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河北省局严格规范“双节”期间卷烟经营行为

2014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为贯彻落实国家局严格规范的工作要求,增强规范经营意识,进一步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日前,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下发通知,全面规范“双节”期间卷烟经营行为。

  通知指出,严格自律是维护专卖体制、维护行业负责任形象的根本要求。各市局(公司)要不断增强严格规范是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生命线的意识,端正企业经营思想,把发展建立在可靠的市场基础之上,从巩固和维护专卖制度、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治理卷烟非法流通、规范卷烟经营秩序的责任感。

  通知强调,各市局(公司)要按照“控制大户、培育中户、扶持小户”的要求,结合本地市场卷烟实际销售能力,科学设置各类别零售户卷烟月供应限量、单次供应量、单品牌供应量标准,特别是控制好千条户以上客户数量,规范卷烟零售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杜绝向零售户压销、搭配组合销售,以及超量供货、拆单分摊、虚拟客户等违规行为发生。要根据市场的真实需求,精心组织各档次适销对路的有效货源,科学制定月度货源供应营销策略,有效满足零售户、消费者的节日卷烟需求。要坚决防范“天价烟”反弹,进一步健全“天价烟”治理长效机制,采取明查暗访、错时检查等方式,对机场卷烟零售店、自营店以及名烟名酒店、大型商场、高星级酒店和高档消费场所的卷烟零售店进行重点检查,坚决杜绝“天价烟”问题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内管部门要结合“双节”市场特点,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着力抓好内部监管工作。一要加强系统预警及举报投诉筛选排查,加大对紧俏敏感品牌监管力度,判断分析是否存在批零倒挂、卷烟外流的可能;积极发挥部门协作优势,实现信息共享,及时获取停歇业客户套购卷烟、代订代购卷烟等违法违规线索;加强对易发生卷烟外流的重点品牌、重点客户、重点区域的管理,从而有效防止卷烟非法外流。二要加大对卷烟零售大户的日常监管,对其购、销、存实施动态监管,掌握真实的订货需求,尤其要对重点时间、重点品牌的订单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确保卷烟100%落户、100%落地,杜绝出现集中甩卖、零售户之间串货、小户为大户代订卷烟、烟贩子套购卷烟等问题的发生。三要认真分析本辖区内各卷烟品牌的销售动态,对出现异常的品牌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督促卷烟经营部门调整投放策略,有效避免卷烟的非正常流动。从2014年元月开始,省局(公司)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市局(公司)的卷烟经营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凡是发现违规经营的,不论涉及到谁,将按照《河北省局内部专卖管理监督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要求,严厉追责,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