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浙江余姚市局:拧成一股绳 尽显烟草情(图)

2013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孙彬、梁怡
A+ A

10月12日,余姚市局(分公司)应急小分队用皮划艇为仍被大水围困的受灾群众送去方便面等食品。  

10月10日,余姚市局(分公司)客户经理胡建越(左)到重灾区凤山街道剑江村了解零售客户受灾情况,并向客户传授卷烟防潮知识。 

10月10日,余姚市局(分公司)组织员工清扫卷烟中转仓库内的积水,为卷烟配送做好准备。

10月10日,余姚市局(分公司)在单位大楼门口设置免费充电处,方便受灾群众为手机充电。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10月11日中午,带领员工对单位办公大楼、地下车库及周边区域进行了彻底消毒之后,浙江省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经理)杨道贵匆匆扒了几口饭菜,就立即赶往子陵中学,为暂时安置在那里的受灾群众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10月7日,台风“菲特”突袭浙江,其中余姚市受灾最为严重。罕见的雨情、水情致使余姚市主城区大面积受淹,145个行政村和社区被围,80多万人受灾。余姚市局(分公司)有三分之二的员工被困家中,无法正常上班,客户拜访、卷烟配送等各项工作被迫停止。

  面对严重灾情,余姚市局(分公司)全力以赴,在做好自身抗灾抢险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帮助周边社区抗灾抢险。

  10月7日,接到台风预警信息后,余姚市局(分公司)及时启动了防台应急预案,领导班子成员立即结束休假,赶到单位坐镇指挥抗台抢险工作。部分党员干部也赶到单位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对发电机房、配电房、电梯机房、水泵房、地下车库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空调外机、管道、室外玻璃幕墙等进行了检修加固,同时将公务用车全部由地下车库转移到地面高处存放。

  姚东市场部所在区域是重灾区。10月7日,正好是市场部主任诸迪荣值班,下午接到市局(分公司)的电话通知后,他当机立断在更大的暴风雨来临之前,带领市场部内的一名保安迅速转移一楼低洼地带的公司财物。他们用手提、用肩扛、两人抬,用尽一切可能的方式尽力抢救一楼的电脑、公司文件等重要物品。夜幕很快降临了,为了将更多的物品从无情的洪水中抢救出来,诸迪荣放弃了夜晚的休息,用最快的速度全力搬运市场部一楼办公室内的贵重物品。等将所有的贵重物品搬运完毕,天已蒙蒙亮了,大水也已经淹没了一楼。由于错过了最佳的撤离时间,诸迪荣被大水围困在停水停电的市场部二楼两天两夜,直到10日才撤离出来。因为长期浸泡在污水中,他的双脚已长满了红色的疹子。

  由于处置及时得当,余姚市局(分公司)本部基本没有损失,姚东市场部所有电脑办公设备均未受损,只有部分无法移动的办公桌及配电箱受到水浸损失。

  余姚的情况也时刻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从7日晚到9日,局长办公室的电话就响个不停,来自省局、市局领导的关怀、慰问从电话线那头源源不断地传递到余姚;10日上午,通往余姚的道路刚刚疏通,宁波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包诚善和副经理沈伏恒就及时赶到余姚了解、查看受灾情况,慰问坚守在抗灾抢险第一线的干部职工;11日晚,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将捐赠的500箱矿泉水送到了余姚市局(分公司)……

  领导和兄弟单位的关怀增强了余姚烟草干部职工救灾的信心。11日,他们通过自备发电机供电,逐步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并开始对部分退水区域零售客户进行走访配送。

  10月9日上午,雨仍然在下,家住白云小区的余姚市局(分公司)职工诸慧波一筹莫展。自从7日凌晨开始,小区就开始停水停电,整整2天了,家中的饮用水和食物已经差不多消耗光了。恰巧这几天老公又在外出差未归,她自己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孩子太小,周边的店铺都已关门,无法也无处购买食物。看着楼下依然齐腰深的积水,一股无助的情绪涌上心头。正在这时,身旁的电话响了,号码显示是同事陆柳青打来的。

  “通讯恢复了!”诸慧波一阵惊喜,忙拿起电话。话筒那头是满满的焦急与关心:“阿波,我马上就到你家楼下了。你们片区的通讯刚刚恢复,水位也有所下降,单位领导安排我来接你们。你们家还好吧?吃的东西是不是快没了?小孩现在怎么样?……”

  同事的电话让诸慧波的心里暖暖的,她赶紧收拾了几件衣服,抱着儿子下楼。一出楼梯口,她就看见陆柳青推着皮筏在齐腰深的水中艰难走来。

  “这么大的水,你还过来,真是太谢谢你了。”诸慧波感激地拉着陆柳青的手。

  “还说什么,赶紧走吧。”陆柳青微笑着将诸慧波的儿子抱到皮筏上。两个大人推着皮筏在水中缓慢前行,向着另一个“家”走去。

  水灾发生后,余姚市局(分公司)在做好抢险工作的同时,尽最大的努力为受灾的员工及其家属提供一份简简单单的支持:通过短信平台、QQ、微信等多种渠道尽力与重灾区员工进行联系;向全体员工发送慰问短信;开放值班室、办公室、会议室等供员工家属休息;每天中午和晚上增加对员工家属的伙食供应;安排救生艇到重灾区给员工家属送去食物……

  城区专卖所所长徐银员为了能及时有效地处理突发情况,直接把“家”搬到了办公室。在向上级领导请示之后,徐银员找来了皮划艇,快速组织了一支抢险救灾应急小分队。几天来,应急小分队除了给余姚烟草被困的员工和零售客户运送物资之外,还向路边需要紧急救助的陌生人伸出援手,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帮助政府部门,为重灾区群众送去食品和饮用水……

  “目前抢险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主要处在灾后信息收集、挨家挨户寻访、开展灾后防疫阶段。”杨道贵说,他们已经向全体员工及部分受灾零售客户发送了损失统计的信息,待信息收集整理后,将根据受灾情况给予相应的帮扶。

  “手机刚充上电,一切都还好,不用挂念……”10月10日,在余姚打工的湖南籍农民胡龙江坐在余姚市局(分公司)办公楼门口的台阶上,高兴地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他身边的几排插座上,密密麻麻地插满了各式各样的手机充电器,旁边还有几位同来的工友,正在忙着给手机充电。

  胡龙江说,自8日早上开始,他们的工地上便停水停电了,手机无法充电,关机了。待10日,水势稍退,担心家人挂念的他们就蹚着齐腰深的水,到灾情稍轻的城东找地方充电。谁知这边也是停水停电,整整一个上午也没有找到充电的地方。就在他们着急万分的时候,突然发现余姚市局(分公司)单位大楼的门口贴出了告示,可以免费充电。

  胡龙江第一时间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后,转过身,对旁边的烟草工作人员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发电为我们提供免费充电的地方,真的是太好了,我现在终于可以和家里人通电话了。”

  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10月8日凌晨4点开始,余姚市局(分公司)大楼本部开始实行柴油机自主发电。一开始,发电主要供应办公室的办公用电和所有水泵的用电,后来发现,因为大面积断电,周边一些群众的手机都关机了,无法与外界联系。为方便这些群众,余姚市局(分公司)从10日开始,在办公大楼大门西侧设置了一处免费充电处。截至11日晚5点钟,共接待充电群众50余人,累计为70余部手机充电。

  10月10日的余姚,很多低洼地区的积水还深至人的腰部。因为通讯中断,姚南市场部客户经理徐利芬已经好几天没有联系上客户了。客户店面的受灾情况怎么样、浸了水的卷烟陈列柜台是否完好、库存卷烟有没有受潮……心头积压着这许多的疑虑,让心系客户的她再也坐不住了。10日一大早,整理了一下拜访所需的材料,徐利芬就踏上了拜访客户的道路。脏臭的积水,疲惫的身心,几天来,徐利芬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小憩一会儿;渴了,就拿起水杯喝上两口再继续投入拜访客户的工作中……

  “大灾当前,众人只有集中力量,拧成一股绳才能顺利渡过难关。在这样的大灾面前,我们烟草企业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杨道贵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