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临武县局“六项措施”许可证顺利延续

2013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作者:罗方斌、石红益
A+ A

  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近段,为确保零售许可证延续工作顺利开展,湖南临武县局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六项措施”。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制定专项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工作方案,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副职具体抓、许可办理人员严格实施的工作氛围,确保许可证延续工作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行动实施三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注重协作配合。把《卷烟零售许可证延续注意事项》发放到每一位零售户手中;并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定向群发短信,对即将到期的零售户,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延续手续,确保这些零售户都能按时申请延续。同时,加强专卖、营销、配送三方沟通协调与配合工作,确保零售许可延续宣传无“死角”。

  三是加强摸底调查,掌握实际情况。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对证照不符、证址不符、人证不符、有证无照等进行一次大排查,分门别类登记造册,摸清各零售户的基本情况和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统一换证工作打好基础。

  四是加强联合行政,提高便民服务。与工商部门落实联合行政执法长效机制,烟草、工商两家采取三项措施,即开辟“绿色通道”,为特殊个体卷烟经营户提供上门服务;联合办公“无缝对接”,实施证照“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行政办事效率;营造“温馨”办证办照环境,在办证大厅,建立办证办照流程图、文书填写样本台,烟草、工商指定专人负责受理办证办照的相关业务及咨询服务,并在服务窗口增设座椅、茶水、防暑药品等便民服务设施。

  五是依法依规延续,优化合理布局。根据城镇化建设和人口迁移等新形势的要求,按照依法公正、科学合理、便民服务、规范高效的原则,不断优化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促进“卷烟上水平”。

  六是加强后续监管,深化规范管理。加强零售许可证后续管理,改变以往重审批办证、轻后续管理的状况。深化管理制度,研究制定规范准入管理、强化过程管控、加强后续监管、严格退出机制等一系列制度流程,建立零售许可证管理长效机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