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江苏靖江:开展法律文书制作内部培训(图)

2013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靖江消息 作者:秦波
A+ A

  烟草在线靖江消息  近日,江苏靖江市局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现场执法法律文书制作水平和视听资料提取能力,增强法律文书和案卷质量,组织全体专卖管理人员开展现场执法法律文书制作和视听资料收集培训会。

图为现场执法法律文书制作培训

  会上,靖江市局法规科工作人员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方式,以现场执法法律文书制作和视听资料收集的规范要求为标准,结合近年来省、市局案卷评比和行政处罚合法性审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现场检查勘验笔录、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调查询问笔录、送达回证等法律文书制作和视听资料收集的要求,阐述了法律文书规范化制作和视听资料收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法律文书制作的种类和规范填写和视听资料收集等方面逐一作了详细解读。最后,组织了一次法律文书制作测试,就测试情况进行点评和讲解,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法律文书制作、视听资料收集等方面的问题,加深参训人员的理解。

  会后,该局分管领导就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严格规范制作法律文书和收集证据;二是要加强培训,增强对法律文书制作内容的了解和掌握,正确运用到实际现场执法之中;三是加强审查,加强案件合法性审查和案件评查力度,提升案件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促使全体专卖管理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文书制作规范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法律文书制作和视听资料收集水平,为靖江烟草依法行政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提供了技术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