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成都市局“四步走”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3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推动企业和谐健康发展,成都市局(公司)坚持工会建设四步走,着力把职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稳势求好、领头发展”的战略目标上,为推动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树好标杆,紧跟工会建设新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上级决策部署,立足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好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加强工会宣传阵地建设,依托内部网站、企业报刊宣传工作动态,开辟“工会之窗”专栏,设立“工会信箱”,进一步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增强工会工作的影响力;推广实施工会标准化工作规范,制定印发工会标准化工作规范,并抓好体系文件的贯彻执行,按照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成都烟草工会制度体系。

  突出核心,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健全完善工会维权机制,加强工会普法教育力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方式督查劳动保障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引导帮助职工依法合理维权;不断加强职工劳动保护力度,加强职工安全健康知识的教育培训,依法保障职工休息、休假权利,实施职工健康体检,切实加强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职代会民主管理制度,不断提升职代会提案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办事公开民主管理“4211”模式体系职能作用,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四项权利。

  提升动力,切实增强职工技能素质。深化推进工会创先争优活动,坚持把创建工人先锋号与创优、劳动竞赛、班组建设有机结合,发挥各分工会力量促进基层单位软硬件建设;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和群众性管理技术创新活动,以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物流配送、行政管理等岗位为练兵重点,依托对标管理和QC创新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素质、创新能力和工作效能;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认真做好全市系统各级劳动模范和职业道德先进单位(个人)的选树、推荐、宣传工作,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服务大局,营造幸福和谐的人文环境。不断提升职工之家建设水平,着力为职工营造优美、健康、卫生、便利的工作生活环境;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推进送温暖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助力解决职工生活困难,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激发职工创造主体作用,完善行为规范和服务品牌,共同打造成都烟草文化精神家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