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北京市局(公司)“三个重点”推进QC小组活动

2013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近日,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2013年QC小组活动计划,明确“三个重点”全面推进QC小组活动。

  进一步拓展QC小组活动领域。要提高QC小组活动的普及率。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活动,帮助员工解决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注重实效。要扩大小组活动覆盖面。围绕经营、管理和服务中的重点、难点和问题点,积极寻找短板,切实开展有突破、有水平的改进活动。要拓展选题渠道。坚持指令性、指导性和自选课题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级职能管理部门在选题和审查课题中的重要作用,鼓励QC小组结合实际自选课题,促进小组攻关课题多样化。

  进一步加强QC信息系统的应用。要把信息系统作为QC小组活动的载体,使注册、调整、申报等活动全过程均在系统中完成。要强化QC信息系统的应用和改进,确保活动过程记录的及时、准确,使该系统真正成为方便员工操作的工具。要结合信息系统的运用,加强对QC小组活动的过程管理,实时了解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定期检查、指导小组的活动,为QC活动提供必要的资源,提高QC活动的有效性。

  进一步提高QC小组活动的实效和成果水平。要把重点放在重视实效与过程、融合专业技术和管理技术去解决问题上,着力提高小组活动的有效性和成果水平。要提高管理技术的运用水平。严格按照PDCA程序和活动步骤的要求开展活动,搞好数据收集、整理和判断,准确、恰当地使用统计技术方法分析问题,增强活动的严谨性、科学性。要提高成果水平。抓好重点课题进行攻关,充分发挥小组成员的才智和创造力,努力提高成果的技术含量和水平,实现较大的改进、创新和提高。要鼓励有科技含量的QC成果申报科技项目。引导QC小组开展原创性的技术革新和引进吸收的技术改良,充分发挥QC小组活动对企业发展的贡献率、标准化率。同时,要注重对上一年度QC成果、成功经验、工作流程和方法进行有效的推广和应用,通过标准的形式将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