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临武县局三联动强化零售许可证监管

2012年1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作者:石红益
A+ A

  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今年来,湖南临武县烟草专卖局以夯实网建为基础,以规范证件管理为着力点,采取三项联动措施,有效加强卷烟零售许可证监管。

  一是与卷烟经营部门联动。专卖部门与营销(物流)部门定期召开专销互动会议,不断沟通卷烟市场运行情况,并由市管员、客户经理、送货员共同携手下市场,对零售户许可证使用是否遵守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情况;法定负责人、经营地址是否与许可证登记事项相符;许可证到期时限;经营户是否悬证经营等情况信息对辖区客户进行逐一摸排,彻底查清辖区客户许可证使用现状,及时严厉打击一户多证、证照不符、转让、租借、涂改等违规行为。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联动。在辖区内加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证件管理有关规定的宣传力度,采取零售户座谈会、送法下乡、咨询会等形式大张旗鼓宣传《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和《烟草专卖许可管理法办》等规定,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沟通、交流,使广大客户和群众深入了解许可证办理流程与相关规定,积极引导客户规范用证。

  三是加强执法部门联动。与公安、工商、质监等执法部门加强配合,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辖区经营情况巡查,巩固许可证整治成果,防止违规用证情况反弹,并建立市管员、客户经理、送货员之间的协作沟预警报告协作机制,及时掌握辖区市场动向,保障持证户利益,确保卷烟市场良性运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