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保山市公司以培训创新提升企业软实力

2012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保山消息 作者:白金贵
A+ A

  烟草在线保山消息  为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向文化管理迈进,优化服务,提升保山烟草服务品牌,实现科学化管理和精细化运作,打造企业一流服务品牌。今年以来,云南保山市公司在开展各项培训工作中,坚持以“大成”文化为引领,遵循认知、认同、实践的规律,以培训创新推动文化宣贯,确保“大成”文化入心入脑、知行合一,不断提高企业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提升企业软实力。

  一是在培训制度上创新。保山市公司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把企业文化培训列入企业发展战略,从思想教育、规章制度等方面系统策划,统一部署,协调执行。保山市局(公司)先后制订了《保山烟草企业文化“十二五”建设规划》、《保山烟草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考核管理办法》、《保山烟草教育培训工作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结合“大成”企业文化宣贯、落地工作,围绕成人学历教育和政治理论、思想道德、法律法规、科学文化、专业技能等方面开展培训活动,建立起了培训、考核、使用一体化的员工培训管理制度,充分调动了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二是在培训内容上创新。保山市公司全面围绕基层文化建设要立促于提高职工素质,按照文化前移、技能复合、素质全面的要求,对员工进行全方位培训。在一般技能培训中,主要开展适用于全体员工的通用技能知识培训,包括政治理论、规章制度、公文处理、商务礼仪等内容;在专业技能培训方面,主要开展提高员工专业岗位履职能力培训,包括业务知识、专业技能、技能鉴定、能力培训等内容。通过培训内容的创新,让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做奉献,推进“大成”文化在保山烟草落地生根。

  三是在培训形式上创新。保山市公司采用内部培训与外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内训师在企业培训工作中的骨干作用,综合采取短期培训班、专题讲座、拓展训练、参观访问先进单位,现场观摩学习等形式,创新培训方法,变单纯的理论课堂讲授为以实际操作和案例为主;定期举办员工岗位技能比武、业务知识专项竞赛等活动,变灌输为引导,加强双向交流,并引导员工开展持续学习和自我培训。通过培训方式的创新,让员工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提高了培训的效果,达到了文化引领思想改变心智的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