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嘉禾县局“345”举措保持卷烟市场监管高压态势

2012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作者:胡海燕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近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针对“双节”前卷烟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抬头的新形势,以变应变,推出“345”举措,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维护良好经营秩序。 

  “3”:“三严”举措稳市场。一是严查市场。专卖管理员、客户经理、送货员三员联动、专销协同,全面掌握市场动态,对守法经营户以走访宣传为主,对重点违法户“零容忍”地打击取缔。二是严管证照。清理“空壳证”、“睡眠证”及“套购证”等无效许可证,将“严管证照”进行到底。三是严格督查。联合专卖、营销、纪检等部门,成立卷烟市场监管检查督察小组,随时进行效能监察和纪律督查,提升执行力。

  “4”:四方联动建高压。一是联动新闻媒体“造氛围”。在县电视台开辟专栏,营造市场监管舆论氛围,增强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二是联动公安机关“打源头”。协调公安部门对重点户进行专项整治,规范卷烟经营行为。三是联动工商部门“管终端”。烟草、工商部门完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协作机制,联合铲除违法违章经营赖以生存的土壤。四是联动司法机关“快追刑”。健全重大案件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公安、检察、法院,推动案件依法快捕、快诉和快判。

  “5”:“五个突出”严监管。一是突出宣传发动。加强与宣传部门、新闻媒体沟通配合,开展市场监管宣传工作,努力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突出重点时段监管。在日常检查走访的基础上,实行错时执法、滚动式检查,加大夜间和午休时间等重点时段监控力度。三是突出重点区域监管。加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及高档卷烟经营场所的集中清查。四是突出重点户的监管。实行动态管理,开展重点户综合治理,抓重点带全局,维护良好的零售终端市场秩序。五是突出对无证户的监管。对无证户及停业整顿户进行清理,达到治标又治本的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