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江西宜春奉新县局扎实做好烟草专卖普法宣传

2012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奉新消息 作者:付晓莉
A+ A

  烟草在线奉新消息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扩大烟草专卖“一法一例”的社会影响与群众认知度,切实增强广大零售客户的守法经营意识,江西宜春奉新县烟草专卖局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开展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烟草专卖管理执法环境。

  一是加强日常普法宣传。县局在日常工作中利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宣传方式,积极向广大零售客户进行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并发放相关宣传材料,积极引导零售客户自觉规范经营、守法经营。在向零售客户宣传的同时,实施“知识下乡”,通过悬挂横幅、印刷墙体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强辖区内经营户宣传、同时加强向围观群众进行相关宣传,积极发动广大群众举报相关涉烟违法行为。

  二是上街开展普法宣传。县局积极参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社会公益活动,通过上街设点、流动宣传等方式,现场为消费者提供烟草专卖法律知识咨询、鉴别真假烟等服务活动,并对消费维权、涉烟举报、预防涉烟违法违规行为做了现场讲解,进一步提升了烟草专卖执法的社会形象。

  三是落实零售客户教育宣传培训工作,根据地域分布、认识水平和守法情况等科学细分零售客户类型,结合柔性执法推进情况、普法宣传需要及培训要点,每月对辖区不少于5%的零售客户进行两次集中教育培训,着力提高零售客户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守法经营意识。

  四是以提升全员法律素养和普法能力为宗旨,“按时”贯彻“一月一法”宣传教育。坚持每月培训一部法律法规,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民主法治建设的基本制度,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思想,不断提升“三个依法”能力和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