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安徽肥东营销部建立“135”知名品牌培育新模式

2012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肥东消息 作者:李存文
A+ A

  烟草在线肥东消息  围绕“创新营销育品牌、建功立业争先锋”活动主题,安徽肥东县局营销部建立了基于“公平服务、周期对标、短板识别、策略组合、主题实践、绩效评价”的流程化、螺旋式品牌培育路径,形成可复制的“135”知名品牌培育模式(一项市场战略、三种营销工具、五个培育步骤。

  一项市场战略

  知名品牌培育过程中,坚持“市场调查、市场分析、市场定位、市场细分”〔4M市场战略〕,依托终端布局的信息点、功能点,通过人〔客户经理〕、机(信息采集机)交互,精准把握知名品牌市场信息,为客户找适销品牌、为品牌找目标客户。

  三种营销工具

  熟练掌握并灵活应用SWOT(态势分析法)、BCG(波士顿矩阵)、PLC(产品生命周期)三种品牌营销管理工具,有效识别知名品牌“产品卖点、市场机会、曾长要素”等营销资源,科学促进知名品牌快速成长。

  五个培育步骤

  一是分析(信息集成),围绕“品牌、市场、客户、消费者”四个维度和市场调查、市场分析,透视“量、价、利、存、档”五项态势指标运行情况,提供品牌培育决策参考。

  二是计划(统筹兼顾),围绕“品牌、市场、客户、消费者”四个维度和市场定位、市场细分,统一确定目标品牌、识别目标客户,制定可行性品牌培育决策策略。

  三是实施(培育引导),应用“135”工作法和三种营销工具,通过网上互动、现场培训、主题活动、营销促进、生动陈列、消费跟踪、营销创新等方式,确保目标客户、目标品牌“不断档、不积压,价格稳、动销快”。

  四是评估(过程跟踪),对品牌培育活动进行过程跟踪,对品牌市场表现、客户进销存等运行记录进行周小结、月总结、月评估、找差距,对品牌培育成效、个人品牌培育业绩进行评估或绩效测量。

  五是改进(持续补救),客户经理协同零售客户对评估结果进行分析,市场经理(品牌经理)对市场(品牌)进行结果评估,并应用PDCA循环管理方法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和补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