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正文

金叶卫士不惧险 勇斗劫匪申正义(图)

2014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潘辉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个陌生来电

  “您好,请问贵单位有无一个30岁出头,皮肤略黑,个头一米七五左右,身材结实的执法人员,今早在五十四小学附近他帮助了我,我还没来得及说感谢,他就走了”。

  一个陌生的咨询电话,让原本平静的办公室炸开了锅。“没听说呀,会是谁呀,五十四小学,会不会是户籍员杨宗才呀?”大家猜测起来。经多次询问杨宗才,这个腼腆内向的小伙子才讲述了发生在10月8日早上勇斗劫匪的情景。

  勇斗劫匪不留名

  10月8日上午9点,在由攀枝花机场路开往巴斯箐的12路公交车上,东区专卖执法人员杨宗才按照工作计划正前往五十四卷烟零售户店铺协助营销人员开展站店经营活动。当车行经五十四小学时,窗外一个急迫的声音传来“抓贼、抓贼”。全车人的目光都锁定在人行道上奋力奔跑一名男子身上。“师傅,开门!”杨宗才随即喊道。公交车一个急刹,后车门开了,杨宗才一个箭步冲出车门,顺着前方疑似劫匪的男子追了过去,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绊倒在地。随后一名四十多岁的女士气喘吁吁地跑了上来,“就是他!贼娃子抢了我的包包!”听闻于此,杨宗才勒令嫌犯将钱包还给该女士,见其没有大碍,叮嘱当事人打110报警,将已被制服的小偷交给周围的群众后,转身默默地离开现场前往卷烟零售户的店铺,投入日常的工作中。

  言行传递正能量

  “您好,蒋女士,我是东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我叫杨宗才,是您早上咨询的人,由于时间原因,我没能陪你等待警察的到来。”在同事的劝说下,杨宗才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蒋女士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并要求当面致谢。蒋女士如此激动,源于她的包里装有大量现金和各类卡,当时她正前往银行准备存钱,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措手不及,只得高呼寻求帮助。“小伙子,周围人看到你胸前的徽章猜测你是烟草公司的。你真是好样的,那可是大姐我的血汗钱,我必须要感谢你啊!”“大姐,您太客气了,这真的不算什么,遇到求助,大家都会搭把手的,传递‘正能量’嘛,您不用过来了,您的感谢我心领了……”挂掉电话,办公室的人都对杨宗才的做法表示赞同,大家为他竖起了大拇哥。内向的杨宗才感叹道:“真是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一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