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小改变带来新发展

--江西靖安烟草零售户王斌增强卷烟消费体验小记
2019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魏欢、甘海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发展源于改变,江西省宜春市靖安烟草零售客户王斌是城区南港自律小组组长,也是一个能够快速适应新环境要求,努力改变现状的学习型零售户。他的店位于人流量较大的车站,从原来的传统店面格调,到从客户需求和客户满意度出发,更加注重客户审美等需求设计店面形象的车站便利店,增强卷烟消费体验感,促使店铺盈利水平逐步提升。

  “客户卖烟不赚钱,卷烟资金占用很大”,这是很多零售户加入自律小组时最多的抱怨。但是随着靖安烟草自律小组的深入推进,即使是畅销烟,客户也能赚钱,卷烟的订购积极性提上去了,市场更加规范。不止步于此,我们既要客户的经营收益提升上去,也要客户的终端形象提升,促使卷烟零售终端与新零售更好的接轨。零售户王斌也正有此意,希望靖安烟草能够指导其店面升级改造,唯有适用新环境,抓住高质量发展时期的红利,从盈利、形象、便民等一点点的变化,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销量下降一点点,毛利提升一大截。自律小组工作的推进,零售价格相比往年高了,起初烟民顾客也不买帐,王斌的店面几个月下来销量有所下滑,类似这样的客户还有不少。县局(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了零售客户自律小组会议,并实地走访客户了解实际情况,与客户沟通解释。王斌深有感触的说:“原来卖烟不赚钱,只能靠紧俏货源赚钱,后来随着靖安烟草自律小组工作的推进,全县统一明码标价和明码实价,利好政策大力压制了往年以恶意低价竞争的一些商户,条包香烟的利润相比以前明显提高。”这也遏制住了一些不规范经营行为的发生,大部分的客户也坚信销量的下滑只是暂时的,毛利提升却是明显的、长久的。

  城区南港自律小组开展市场价格检查

  形象改变一点点,客流量提升一大截。随着自律小组工作深入推进,烟民也发现周边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慢慢也能接受卷烟指导价格了。卖烟能赚钱了,消费环境、客户服务也要跟上。靖安县局(分公司)积极鼓励小店改善卷烟柜台陈列形象、提升店员服务态度和服务技巧,加强消费者体验满意度。这也让王斌更加坚定扩大卷烟陈列面积,提升整体形象的想法。王斌为了更好进行商品展示,对卷烟商品按价类全部使用新的卷烟价格标签维护好,并对非烟商品分门别类进行统一规划,进一步优化商品陈列格局,让各类商品一目了然,整洁美观且有商品造型陈列,节约了客户挑选时间,也让人赏心悦目。他还打出“本周推荐”的宣传标识,重点宣传新品或是滞销品,达到品牌促销的目的,通过吸引眼球,增强消费者购物体验,客流量明显提升,生意越来越好。

  服务贴心一点点,满意度提升一大截。大多数客户原来卷烟展示主要是以玻璃柜台和挂式烟架为主的形式,但是拿取卷烟却不方便,时间稍长,容易出错。王斌为给顾客留下服务快捷的体验,将原来的卷烟玻璃柜台撤掉,购置背柜,全部使用推烟器,提高卷烟拿取速度,一点点的改变,亮化了卷烟陈列形象,节约了顾客等待时间,消费者满意度提升了,回头客也多了,同时也带动饮料、零食等非烟商品的销量。此外,他作为靖安城区南港自律小组组长,不但自己改变店内陈列,在体会到使用推烟器的便捷后,还主动推荐自律小组成员购买使用推烟器,并主动上门帮助自律小组其他成员安装,这也让卷烟零售户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销售环境更加和谐。

  帮助自律小组成员安装推烟器

  “小改变带来新发展”,小小的改变也是卷烟零售终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卷烟经营户作为面向消费者的最后一站,它一点一滴的变化,不仅仅代表自身经营理念的提升,更是体现出卷烟零售终端作为烟草门面形象和服务窗口的进步升级,而这样的窗口在靖安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