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突出终端功能加强现代零售终端建设

河南烟草突出现代零售终端建设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明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卷烟销售渠道的末端,卷烟零售终端是产品与消费者接触的第一前沿,是连接行业与消费者的纽带,更是提升卷烟品牌形象的重要阵地。多年来,河南烟草在现代零售终端建设上从来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现如今已经逐步实现传统到现代的蜕变,真正实现了“终端为王”的发展理念,为未来的卷烟销售、营销可持续提升注入了无穷动力。

  如今,当你走进任何一家现代零售终端店,首先映入眼帘店内环境、卷烟陈列、柜台摆放等一系列的靓丽风景线,并且每一家现代零售终端柜台都标注着“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字样,更进一步彰显现代卷烟零售特色的结合,切实发挥终端品牌销售、宣传的作用。

  近年来,河南烟草在构建现代现代零售终端建设过程中,着力突出终端功能,加强零售终端建设,逐步打造出一批批注重店面形象、充满管理智慧、富有经营能力的零售终端,为市场掌控能力的提升和知名品牌在市场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提升终端形象 突出内在气质

  随着卷烟竞争的同质化,终端亮丽陈列便成了影响销量的决定因素。为此,河南烟草以“美化消费环境,吸引消费眼球,激发消费欲望”为抓手,以“重点突出、层次清晰、彰显品牌、整洁靓丽、新鲜传情、烘托氛围、动态更新、活用载体”为策略,以“重点突出型、双排密集型、单排圆弧型、专区彰显型”为措施,针对不同地区市场、不同终端类型、不同规格组合,采用不同上柜及亮丽陈列展示,给力黄金叶品牌推荐专柜、上市新品宣传专柜和消费者品吸专柜”亮丽陈列展示。并为不同类型的零售终端制定出不同的“铺货率、上柜率、动销率、满足率和成长率”考核指标。围绕“铺货率、上柜率、动销率、满足率和成长率”,结合不同的环境、区域、业态实施现代零售终端亮丽陈列正向激励考核,对“品牌组合度、出样整洁度、价格透明度、存货饱满度”高且达到指标要求的零售终端给予终端亮丽陈列激励机制,全面推动现代零售终端形象建设逐步走向“可视化”、“标准化”、“生动化”、“体验化”,始终坚持现代零售终端亮丽陈列工作保持最佳态势。

  提升终端建设 突出营销效果

  近年来,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和消费升级步伐的加快,消费者更加注重消费的环境、氛围和体验。而消费场所环境建设作为体验消费的重要一环,对促进消费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此,河南烟草以现代零售终端建设核心,紧紧把握这一消费趋势,努力做到“形神兼备、内外兼修、软硬兼施”,首要的是要在外在形象上切实做到店面招牌特色鲜明、店内卫生干净整洁、商品摆放规范有序,尽力营造一个让消费者赏心悦目、宾至如归、良好温馨、亲近亲切、身心放松、诚信经营、安全放心、刺激消费的经营环境。河南烟草在推进现代终端建设过程中,主要针对市区、县城、乡镇、集市、农村、主要交通沿线等城乡不同区域,大、中、小商户等不同规模,商超、烟酒店、便利店、食杂店等不同业态,本着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彰显特色、便于操作的原则,制定和明确不同的现代终端建设标准、流程和内容。这样,才能为卷烟的产品销售、形象展示、宣传促销和品牌培育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提升团队管理 突出服务意识

  建设现代化的卷烟零售终端是新形势下的新课题,在目前“老办法不顶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尴尬中,河南烟草在建设现代卷烟零售终端不断出台新方法、新思路、新措施,大力以思想政治工作的感召力,鞭策领导、激励组织、鼓动员工,推动执行。通过学习培训、团队协作、课题研究、工作创新、绩效管理、考核激励等方式,持续完善“市场保障、货源供应、客户盈利、队伍转型、机制创新、信息支撑”等保障机制,妥善处理终端建设中“务虚”与“务实”、“激励”与“推动”的辩证关系。大力开展竞聘上岗、技能比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倡导感恩、责任、奉献、理解、忠诚和珍惜,切实提升“网上订货、品牌培育、精准营销、终端建设”等现代营销服务技能,增强运用信息网络系统“服务终端、掌控终端、利用终端”为销售结构转型服务的本领,积极开展“终端服务金叶卫士、终端培育金叶卫士、营销创新金叶卫士、特色街创建金叶功臣、金点子金叶标兵”等评选活动,来激励营销队伍“学习力、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的不断提升,使“自主操作、自我管理、自觉提升”成为习惯,更好地为现代零售终端提供优质服务理念。

  总之,现代终端建设是一项持续渐进的工程,随着市场环境及人民生活水平、需求观念的变化,在终端建设方面会不断遇到新的问题,重视现代零售终端的建设与管理,提高终端控制力,增强品牌竞争力,着力提升终端卷烟经营获利水平和品牌发展能力,河南烟草在不断总结、实践、完善和提升,最终实现客我双赢、共同发展的终端建设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