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做好事不分大小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零售户黄小宝如是说:做好事不分大小,力所能及,只要你帮助了别人,别人感到幸福,自己感到快乐就行。黄小宝1969年出生在农村的一个小学教师家庭,从小受父亲的教育和引导,一直都喜欢乐于助人。1989年3月入伍参军,当了一名武警战士,在部队勤奋上进,1991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年10月退伍回到了地方,被安置在新余前卫化工厂当一名普通工人,由于企业改制,在2002年下岗之后,开始经营一个副食品店,一直坚守到今天。

    党员就是憨厚

  受过部队教育的人,尤其是党员,从骨子里大多数就有一种傻劲,有时只认一个理,有时在关键的时候就是能够勇敢的站出来。零售户黄小宝就是其中的一个,我们第一眼看上去,给大家的印象就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人,了解他的人,其实他的为人和长相是一样的憨厚到了家。乡里邻居都说他傻到做生意不赚钱,社区还送了一个店名给他,叫“石岗社区爱心慈善超市”,这店牌一挂就是十几年,周边住的一些老顾客只要说到他,都会不自觉的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因为他坚守了十多年,一直为顾客着想,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小孩,这个点赞是问之无愧的。

  党员做点好事是应该的

  零售户黄小宝自入党的那天起,他就暗下决心,要多做好事,多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一路走来,他也确实是这样做的。他下岗之后,深深体会到生活的艰辛,所以他开店后,只要是下岗工作到他店里消费,他一律给他们办打折卡。有些老人的子女到外地打工,不在家,他就印制“爱心”卡片,发给他们,上面留有电话号码,只要他们有需求,打个电话,黄小宝马上会把商品送货上门,并实行价格优惠。听社区的干部介绍,有两个老人家,由于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子女又在外地打工,黄小宝已坚持为他们送货上门十多年了,并且价格优惠,比别的店里要低不少。还有三户人家,都是老人在家带孙子孙女读书,既干不了重体力活,生活上还比较拮据,黄小宝了解情况后,与妻子商量,除了按批发价格供应他们的商品外,每个学期还会送书包和一些学习用品给他们。考虑到周边有十多个老人平时交水电费不方便,他毫不考虑的就把这事揽了过来,定期帮他们去办理,从没出现过差错,得到了社区干部和大家的点赞。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样做时,他坦诚的说:我是一名党员,做点好事没什么,是应该的。朴实无华,没有一点点的做态,什么时候说完都只是傻傻的一笑。

  把生意当作爱心慈善经营

  社区送给零售户黄小宝的店名叫“石岗社区爱心慈善超市”,十多年来,黄小宝也确实是把生意当作爱心慈善事业来经营。其实,开店十五六年了,他都是薄利多销,根本没有赚多少钱,并且对三类消费者进行办理购物优惠卡,如:下岗工人、生活困难的老人、留守儿童,对确实生活困难,读书有困难的留守儿童,他还会进行必要的支助,让小孩能够读上书,记得第一个受他支助的小孩去年都已考上了大学,虽然支助的不多,但毕尽曾经有过心灵上的共鸣,当他拿到入学通知书的时候,他打心眼里感到一种欣慰。同时,他开店以来,一直都认为把省产烟卖好是一种责任,他也是一直把“金圣”卷烟当作家的感觉,当作当地的土特产来推销和经营,虽然他经营的小超市不大,但他因乐于助人,奉献爱心,做一些慈善事情而得到社区和消费者的认可,而又因为大家送的店名,使得零售户黄小宝被大家点赞,再因为“金圣”卷烟卖的好,而更加被更多的顾客所熟悉和点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