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终端升级 老店新生

记山东威海文山名烟名酒店现代零售终端建设心路历程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华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家商店名叫文山名烟名酒店,位于文山路143-6号,总体来说,商店所处的位置比较优越,邻近的几家都是经营其他项目的,比如餐饮店、足疗店、家俱店,规模都还可以,无形中给我带来了很多商机,我也乐享其成,守着黄金地,捧着金饭碗,悠闲的过了很多年。

  不过,最近几年,我发现生意越来越难做,人还是那些人,销货量却直线下降,铁打的商店流水的店主,周围的邻居换了一茬又一茬,而我因为是自己的门市房,不担心租金问题,一直正常营业,我甚至比以前更努力,但回报却越来越少。

  现代终端是希望

  多年的经验,让我意识到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但却理不出头绪,更找不到改变处境的办法。直到2016年7月份,参加了文登区局(分公司)组织的优秀零售终端跨区观摩活动,我如梦初醒,直觉告诉我,现代终端才是出路。为了进一步解开谜团,让我相信自己的判断,而不单单凭直觉,我又报名参加了第二期的观摩活动,不同的客户,相同的氛围,高端大气上档次、时尚靓丽有深度,最终拨云见日,让我带在震撼之余看到希望。回来的路上,我就萌生了对商店重新改造的念头,我要打造文登第一家现代卷烟零售终端,让我的商店枯木逢春,焕发活力,我有这个信心,也有这样做的实力。

  春节刚过,我便着手开始了店面改造,专门请人进行了店面设计,对店内商品布局进行重新规划,力争最好的效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虽然是闭店整修,但屋内还是塞满了各类商品,不时需要挪来挪去,这辈子也没遭那么多的罪。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我的商店旧貌换新颜,从一家普通的、不起眼的杂货店,蜕变成一家门头靓、档次高的便利店。

  烟酒专柜是法宝

  形象上去了,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在刘经理的建议下,我对经营布局、商品种类等进行了较大调整,精简一些利润低、品相差的小百货,增加利润高、质量好的食品、饮料,而且专门划出一大半的空间建立了烟酒销售专区,设立名烟名酒专柜,扩大卷烟经营面积,使用烟草公司统一卷烟货柜,明码标价,格外突出卷烟的陈列效果,一下子就提升了商店的档次和品位。现在,共拥有展示柜台6组,卷烟品种规格数量达到124个,千元价位卷烟6个,充分展示商店的实力。

  熟知品牌是内功

  硬件设施上去了,自身素质也应相应提升,表里如一,真正成为一个具有现代经营理念和意识的卷烟零售户。为此,我积极参加烟草公司组织的客户能力提升和品牌文化宣讲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经营能力和素质,最先接触了新品牌规格卷烟的文化渊源和卖点,抢占了市场先机。

  自律互助,共同致富

  与时俱进,顺应消费潮流,跟上时代步伐,才能永立潮头,成为商店经营的常青树。今年,烟草公司倡导我们卷烟零售客户成立自律互助小组,抱团发展,共同致富,我积极响应,不仅带头参加,还把自己商店新装修的体验区贡献出来,供小组开展活动用。在被选为小组长之后,我更是带头执行小组章程和公约,严格按小组约定的价格销售卷烟,敢于制止和批评组内破坏章程公约的行为,多次组织组内价格暗访活动,积极宣传诚信经营、价格自律的意义,热情接待参观自己的商店的客户,为其他客户零售终端升级改造出主意,想办法,营造了良好的“小组一家亲”氛围。

  日常点滴,塑造自我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功。虽然年已过百,每天早上我都会给自己化个淡妆。很多女零售店主会觉得好笑。她们可能会说:“化什么妆啊,我又不出门。”而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自己的生意。通常,爱打扮的店主不仅仅打扮自己,店铺也会时常装扮。有的店主门窗上布满了灰尘,还有的店铺的牌匾已经破损,这些都会严重影响超市的形象。对于一个店铺来说,干净很重要。另外,每天6:00我都会准时开门营业,目的就是给上早班的顾客及时提供需要的服务,而且不论生意大小,我都一视同仁,从来不会以貌取人、嫌贫爱富,因此在周边商圈内口碑较好、人气很旺,很多顾客宁愿多走一段路也会来店里购买东西。

  枯木逢春,老店新生 

  终端升级,能力晋级,新形象、新思路给超市带来了新发展。靓丽精致的店面形象和开放、便捷的购物模式,吸引了更多新的消费者前来购物,日均客流量增加15%左右,消费档次逐渐提升,日均销售利润增长20%左右。

  2018年,终端总动员,希望我们多学习,多交流,多总结、多创新,携起手来,共同提高,让卷烟零售这棵大树结出累累硕果,让所有零售客户朋友获得更大的利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