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细支烟为啥卖得好?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亚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日,烟草局几位领导走访市场。他们走进商店,看了我的卷烟陈列、明码标价和《客户服务手册》。一位领导问我:“细支烟卖的怎么样?”我点头说:“卖得好!有的牌子经常断货,希望公司多给一些。”领导点头,接着又问:“细支烟卖得好,你能说说其中的原因吗?”我想了半天,说了一句“可能是细支烟好抽,顾客喜欢嘛!”领导笑着说:“细支烟不光好抽,还有许多卖点。以后要会分析、多总结,这样才能提高细支烟销量,赚到更多的钱。”听了领导的话,我点头说:“是的,细支烟卖得好,应该总结,下次领导再问,我肯定能说出一大堆理由来。”

  领导走后,我发了一条朋友圈消息:领导问,细支烟为啥卖得好?请各位姐妹各抒己见。消息发出后,半小时之内,就有几个姐妹回答了我的问题:

  昕昕便利店杨女士 

  如果烟草局领导问我:“细支烟为啥卖得好?”我就这样回答他们:首先,细支烟质量好。质量决定品质。如果质量不行,哪怕包装再精致,消费者也不会上当的。这就叫“打铁还需自身硬”。其次,细支烟顺应戒烟潮流。众所周知,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如今,所有烟盒上印着“吸烟有害健康,请勿在禁烟场所吸烟”、“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城市消费者也好,农村消费者也好,现在都很珍惜自己的健康。细支烟的出现,正好满足他们“既想戒烟又想过瘾”的愿望。由此看来,思路决定出路,创新才能发展。第三,细支烟货源投放有序,零售价格稳定,市场上没有假冒细支烟,消费者选购有余地,对质量价格满意放心。还有一个卖点:“大树底下好乘凉。”目前,能见到的细支烟,品牌都是老牌子,顾客非常熟悉,自然乐意购买。如果细支烟牌子不亮或重新创牌子,肯定有一个“磨合期”。顾客是否认可,还是一个未知数。

  彩虹批发部张女士

  如今,细支烟的确卖得好,为啥卖得好?一是人们抽烟的传统观念在改变。过去,人们抽烟讲量大、图实惠。如果那种烟支虚、烟丝少,就认为是偷工减料。欺骗消费者。是烟厂“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今,卷烟消费者的观念变了,不再追求量大能过瘾,而是越来越看重身体健康了,少抽烟,抽好烟,成了卷烟消费的新潮流。细支烟的出现,正好顺应了这一潮流。二是细支烟消费群体逐年扩大。几年前,购买细支烟的多为城里人、白领阶层、公务员、年轻人。如今农村人、蓝领阶层、打工阶层,中老年人也喜欢抽细支烟了。这是提升细支烟销量的重要因素。三是细支烟配方好,起步高,质量有保障,不论是地产烟还是省外烟,每个牌子都做的精益求精,消费者放心满意。购买欲望不减。

  婷婷烟酒店刘女士

  细支烟在我店销路好,卖得火,与客户经理上门宣传、经营指导分不开。当初,我不敢订细支烟,担心卖不动,积压资金。后来,客户经理多次上门指导,解疑释惑,为我站柜台,向顾客宣传细支烟,让他们品吸细支烟,听取“上帝”意见和建议。现实中,有的顾客容易接受新产品、顺应消费新潮流,很快成为细支烟的忠实消费者。有的顾客特别是老人顾客,对细支烟有偏见,认为这是给女士造的,男人抽吸细支烟有失身份掉架子。客户经理不厌其烦,就给他们讲细支烟的特点和抽细支烟的好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客户经理的精心指导,现在,来我店购买细支烟的顾客越来越多,有年轻人,中年人,还有老人。每周细支烟订货量10条以上,有的细支烟送货当日就被人买走了。为了防止细支烟断货,有的我不得不将细支烟拆成零盒出售,以满足其他顾客需求。在此,我真心向客户经理道一声谢谢。如果没有他的指导服务。细支烟在我店的销售情况可能不理想、不乐观。

  诚信烟酒店梅女士

  细支烟之所以卖得好,我总结出“一新”、“两稳”、“三多”。“一新”是指包装新。目前,几乎所有牌号的细支烟在包装上下了一番功夫,不但外包装好,烟支的卷接质量和过滤嘴的质量也好,没有出现漏气、空头等现象,能吸引顾客眼球,激发购买欲望。“两个稳”是指烟丝质量稳定,零售价格稳定,消费者乐意购买,放心满意,顾客回头率高。“三多”是指细支烟品牌多、规格多,消费群体多。除此之外,还有“一快”:卷烟消费观念转变快。以上因素提升了细支烟销量。

  总结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烟草行业也在转变观念,与时俱进。首先,吸烟有害健康。烟草行业要降低卷烟焦油含量,控制卷烟生产规模,最大限度减少烟草制品对人们身体健康的危害程度。这是大势所趋,也是民心所向。其次,禁止中小学生吸烟,劝阻青少年吸烟,及时清理中小学校周围卷烟零售户,让未成年人远离烟草。这是创建文明社会的需要,也是烟草行业树立社会责任形象的具体体现。其次,要逐步提升细支烟和低焦油卷烟的开发力度和市场占比,让细支烟成为卷烟消费主流。这样,可以减少烟叶使用量和种植面积,达到控制卷烟生产规模的目的。最后,自编一首顺口溜,结束我们的聊天。“细支烟,身子细,年轻顾客最乐意。细支烟,包装美,价格适中不太贵。细支烟,烟丝少,利于健康又环保;细支烟,薄又薄,装在口袋看不着。细支烟,是个宝,家家户户卖得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