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四途径”提升零售户盈利水平

2017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提升零售户盈利水平,是烟草行业发展内在需求,是卷烟营销市场化改革的关键,需要零售户认真对待,不断夯实卷烟营销基础性条件,扩大卷烟销售范围,提高卷烟销售数量。那如何才能提升零售户盈利水平呢?下面,听听四位零售户的切身感悟,把零售户盈利水平提高到新的高度,以扩大零售店铺的市场影响力与市场知名度。

  零售户张伟华:卷烟营销意识上需要更新

  在本人经营卷烟九年时间里,感触最大的就是卷烟营销意识,因为卷烟营销意识决定着卷烟营销行为,进而决定着零售店铺的盈利水平。如果卷烟营销意识不到位,甚至比较落后,那么,卷烟营销会处在较低档次,卷烟销售数量达不到预期目标,不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也不利于零售店铺的正常发展。俗话说:“意识决定行动”,只要卷烟营销意识到位了,推销卷烟品牌产品会变成自觉行动,零售店铺的发展会变得轻松自然。在我刚开店时,卷烟营销意识是非常保守的,甚至比较落后,总想着坐等消费者购买,结果是卷烟销量少得可怜,零售店铺的收入也是屈指可数。

  随着形势发展,我感到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于是,我就经常到其他零售店铺里转转,与其他零售户们交流一下经验;一旦烟草公司举办各种培训班,我也是积极参加。通过“外取内升”,我的思想意识有了较大变化,开始琢磨着由“坐商”向“行商”转变,卷烟销售数量不断增长,盈利水平越来越高,店铺生意是越来越红火。当下,互联网给卷烟营销开辟了新的空间,我在思想意识上绝对合拍,积极开辟新的卷烟营销渠道,不断开拓新的卷烟营销方式,以求得卷烟销售数量上增长。

  点评:“意识决定行动”,卷烟营销意识上的更新,让卷烟营销行为变得更加自觉,这样,卷烟销量才能达到预期目标。零售户们要经常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卷烟营销意识,让先进的卷烟营销意识助推卷烟销售。

  零售户朱海江:营造良好的卷烟营销环境

  我认为卷烟营销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卷烟营销环境直接决定着消费者是否购买?是否愿意购买?如果卷烟营销环境不好,消费者感到非常压抑,甚至感到非常别扭,购买卷烟兴趣从何而来。卷烟销量对于零售店铺来说,是盈利的重要一极,一旦缺失,会造成零售店铺的利润下降,甚至给零售户的生活带去麻烦。营造良好的卷烟营销环境,不是说到就能做到的,需要零售户们认真对待,科学布局,让卷烟营销环境推进着卷烟销售,推进着零售店铺的改造提升。当然,改造提升卷烟营销环境,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更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这需要零售户们积极实施,把卷烟营销环境提高到新的档次与水平。

  对于店铺,我进行了改造,美化了环境,突出了卷烟营销氛围,这样,消费者就愿意到店铺里消费,进而提升了卷烟销量。有人说,美化一下环境是多余的,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顾客都喜欢到干净的店铺里消费,没有人愿意到脏兮兮的店铺里购买货物。营造良好的卷烟营销环境,硬件是一部分,软件同样重要,我根据不同消费者,制订出不同应对措施,最大程度上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这样,零售店铺的赢利还是非常可观的。

  点评:卷烟营销环境是非常重要的,需要零售户们积极应对,处处改造营销环境,处处提升营销环境,让消费者舍得购买货物。营造卷烟营销环境,硬件非常重要,软件也不容忽视,需要零售户科学对待,把改变营销环境时时抓在手上。

  零售户魏健军:打造富有吸引力零售终端

  现代零售终端是卷烟营销的灵魂,源于零售终端能够展示卷烟品牌形象,提升零售店铺的知名度。如果零售终端建设不到位,消费者不喜欢,卷烟销量自然达不到预期目标,店铺的利润会受到影响,这是我经营卷烟的最大感触。八年来,我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着力推进零售终端建设,使我的店铺焕然一新,赢得了消费者的赞誉,换来了店铺的健康发展。有些零售户认为,零售终端建设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而自己没有这么多资金,只好放弃,这种想法存在着偏差,因为零售终端建设需要烟草商业企业的大力支持,更需要零售户们的积极争取,才能把零售终端建设好。

  建设零售终端,最为主要的是零售终端的形象,还有零售终端的布设。零售终端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消费者认可的是第一印象,从而激发消费者前往;零售终端布设是必须的,因为卷烟陈列能够提升卷烟品牌产品知名度,激发消费者购买。打造富有吸引力的零售终端,是改变店铺形象的关键,需要零售户们认真对待,把零售终端建设好,真正成为顾客消费的目的之地。当然,零售终端建设好了,只是成功了一半,还需要零售户提升卷烟零售技巧,扩大卷烟销售范围,让更多消费者喜欢上零售店铺。

  点评:建设现代零售终端,要结合着店铺位置,参照着卷烟零售特色,把零售店铺打造成顾客喜爱的地方。同时,要赋予零售店铺活的灵魂,不断提升零售户们的零售技巧,让更多顾客喜欢上零售户,成为店铺的“回头客”。

  零售户朱建梅:严格执行好卷烟零售价格

  经营卷烟有八年时间了,感触最深的是执行好卷烟零售价格,是我不变的选择。如果我不执行好卷烟零售价格,会扰乱了卷烟市场秩序,进而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那是得不偿失的。严格执行卷烟零售价格,是烟草商业企业订什么价格,我就执行什么价格,绝对不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当然,店铺生存之道是灵活,为了多卖货,我在其他商品上做文章,绝对不在卷烟价格上想方法,这让许多顾客想不通,究其原因,在于卷烟零售价格是国家定价,没有商量的余地。俗话说:“底线是不容突破的”,卷烟零售价格就是不容突破的,否则,会受到应有惩罚。

  严格执行卷烟零售价格,是在卷烟价格上不做文章,该卖什么价格就卖什么价格,绝对不出现“生人一个价,熟人另个价”,更不会出现“标着一个价,销售另个价”。有些零售户总在卷烟价格上做文章,什么低价销售,但卷烟销量不怎么好,究其原因,就是守价不到位,影响到了卷烟品牌市场培育。随着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明朗,执行好卷烟零售价格势在必行,需要各位零售户积极落实,给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充分空间。

  点评:执行好卷烟零售价格,是国家政策的需要,各位零售户要严格落实到位,决不能出现半点杂音。再者,执行好卷烟零售价格,能够减少零售户之间的恶性竞争,为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提供有力支撑。

  提升零售户盈利水平,需要零售户们积极参与,通过各种途径,稳定卷烟销售价格,破解零售店铺发展难题,为烟草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