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冷生意 暖商机

2017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场寒流,不仅让我感到气温的骤降,而且也让我嗅到冬令市场的暖商机。

  因为手机功能,天气预报成了每天关注的必备新闻。傍晚的时候,我看到天气预报报道,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明天全省大幅度降温,甚至有可能达到零度以下,这就意味着,寒冷的冬季已经开始。

  为了让一进门的顾客从寒冷的店外感受到店内的温暖,我开始在超市的硬服务和软服务上下功夫。首先我把外面的LED屏上的白色字体改成火红的颜色,给路过的行人一种温暖的吸引。门口蓝色塑料防滑垫我也换成了废旧的毛毯,不仅看上去有了暖意,下雪下雨都不用担心顾客滑倒。我还及时联系品牌代理商,把店内的一些醒目的广告彩图更换成暖色调,一下子提升整个店铺的暖意。

  今年的“煤改气”工程在超市改造供暖设备的时候,我特意让工程师傅给店内的休息条座椅后面安装了一排取暖热管,不仅能增加店内的温度,还能让顾客在坐下休息的同时,也感觉到温暖,还可以在舒适的座椅下考虑再次购物。

  在软服务上,我盯上了网络。我在微信群里收集信息,比如嫁女娶亲、生小孩、乔迁新居等。然后我会把家宴会上所用的商品制作成精美相册,上面标有优惠的价格,还有很好的促销政策,通过亲朋好友的传递,取得联系方式后,我会和顾客互加好友,用聊天问候和发红包的暖心形式,取悦顾客,并给出了最优惠的政策,最后与顾客达成生意。

  在实际经营中,对于寒冷季节的销售,我会主动找准商品的卖点,针对季节和气候来主动推荐给顾客。比如,早上一位顾客骑着电动车来店里购物,一进门她说,今天好冷,冻得腿疼。我立马看了看她的电动车上光秃秃的,赶紧让服务员拿了一件电动车棉车挡,“快点安上这个吧,再也不会觉得冷了”。当顾客安上棉车挡之后,特别高兴,看着顾客满意的笑脸,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在商品的陈列上,我尽量把冬季的商品摆在显眼的位置,更主要会根据每一位进店顾客,来寻找他们所需要的买点,并主动根据卖点推荐给顾客,不仅让顾客寻找到了合适的暖意,更能很好的提升生意。

   天冷,会让顾客出行带来不便,但如果你的贴心服务给顾客带来温馨和暖意,冷生意也会有暖商机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