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卷烟这样卖 不愁卖不快

2017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利润一直占据着经营利润的半壁江山,所以卷烟销售一直被零售商户列为店铺销售的重中之重。但是近年来由于各种原因,卷烟销售出现下行的走势,卷烟销售难成为令零售商户头疼的一大难题。那么,如何才能让卷烟销售不再难呢?

  一、熟记卷烟信息

  卷烟经营商户向顾客出售的就是卷烟商品,而有很多顾客对所购买的卷烟商品并不熟悉,这就需要零售商户为他们答疑解惑。因此,零售商户要对自己店内的卷烟商品要熟稔于心,比如,每个品牌卷烟的产地、特性、口味、焦油含量等等,当顾客进店购买询问时,零售商户可以给顾客详细地进行解答,让顾客对卷烟有初步的了解和认知,并能给顾客提出一些指导性的购买建议。这样一来,顾客就会对零售店铺更加的信任,从而放心地进行购买我们的卷烟商品,并称为店铺的忠实顾客。由此可见,熟记店内卷烟信息,对卷烟销售有利无害,零售商户要重视起来,做到对店内每一款卷烟品牌的熟悉,就像熟悉自己的孩子一样。只要做到这样,就可以让店内的卷烟销售顺畅起来,大大地提高卷烟销售的业绩。

  二、突出重点品牌

  在日常卷烟零售中,卷烟陈列起着很大的作用。不同的卷烟陈列很大程度地影响着卷烟销售。卷烟陈列室讲究规则和方法的,随随便便的陈列会让卷烟销售事倍功半。众所周知,卷烟卖的好不好,与卷烟品牌有很大的关系,那些老品牌、著名品牌卷烟,在日常零售中非常俏销;而一些不知名品牌和新品牌卷烟,在日常销售中就非常缓慢,甚至滞销。所以,零售商户在卷烟陈列时,应该本着“突出重点品牌”的原则,对那些比较畅销的老品牌,诸如:中华、云烟、苏烟、黄鹤楼、泰山等卷烟,应摆放在卷烟陈列柜的显著位置,让顾客很快就能找到和发现这些品牌卷烟,从而方便顾客购买。而对于那些新品牌和不知名品牌卷烟,应陈列在重点品牌卷烟的周围,希望能借着知名品牌卷烟的光环,使它们能够进入顾客的视线和法眼,从而促进新品卷烟和不知名品牌卷烟的销售。

  三、灵活推介新品

  每月都会有一些新品卷烟进入零售超市,加入到卷烟大家庭中来。新品卷烟知名度低,销售难度大,因此需要零售商户向顾客积极推介。对于新品卷烟的推介,除了向顾客介绍新品卷烟的相关资料外,在卷烟销售过程中,还要学会一些新品卷烟的推介技巧,比如,同价推介、举二选一等。现在我就具体介绍一下这两种新品卷烟的推介方法。①同价推介法。同价推介法就是两款相同价位的卷烟,当顾客要购买的老品牌卷烟出现了断货时,零售商户趁机向顾客推介相同价位的新品卷烟,而由于零售商户的热情推介,顾客就有可能对新品卷烟产生兴趣,从而进行购买。②举二选一法。举二选一法就是当顾客前来购买某品牌的卷烟时,零售商户只给顾客拿出两个规格就够了,而不是拿出更多的规格。我们都知道,某些大品牌卷烟,都有几个或十几个规格,而顾客前来购买卷烟时,只是能说出品牌名称,并不能说出具体的某个规格时,我们零售商户不要贪多,把这一品牌卷烟的各个规格都拿出来,因为拿出的规格越多顾客选择的余地更大,顾客购买的几率越高。其实不然,当零售商户拿出的规格越多,顾客越觉得眼花缭乱,无从进行选择,从事失去购买信心。而只拿出两种规格,顾客进行二选一,这样顾客选择起来就省事多了,购买的几率就更大了。

  四、打造店铺声誉

  在卷烟零售经营中,商家的信誉于教育销售也息息相关,至关重要。当下,假烟充斥着市场,因为牟利丰厚,一些不法商家铤而走险,出售假烟。因此,店家的信誉在此时就显得非常重要,为了能买到货真价实的卷烟,顾客喜欢到信誉良好的店家去购买卷烟。所以,我们卷烟经营户一定要努力打造好店铺的声誉,良好的店铺声誉其实就是一种无声的财富,店家会因为拥有良好的声誉而让店铺顾客盈门,促进店内卷烟商品的销售。打造店铺的声誉,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商家要始终如一地坚持“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的经营原则,不进乱渠道卷烟,只从烟草公司进购卷烟。只有这样,顾客才会慢慢认可店铺的信誉,从而使店铺口碑和声誉声名鹊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