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消除风险,增长利润

2017年04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曹吉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我们日常的经营活动中,赚钱的同时,风险也伴随着我们无处不在。火灾、被盗、被抢、被调包,还有送货过程中,交通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如果这些风险发生了,就成了我们经营过程中的成本,把这些不安全因素排除了,我们才能赚取更多的利润,达到我们开店的最终目的,同时也体现了我们的个人价值。

  作为一个有多年经营历史的个体户,我就自己的经验和感受谈一谈在平时的销售中,如何做好:防火、防盗、防抢、防调包、防交通事故发生的方法和措施。以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来防止经营过程中意外风险的发生,保证我们稳定增长的利润。

  首先是防火,人们常说:水火无情,说明了火的杀伤力非常大,火也给人们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它会让你一夜之间家破人忙,家财散尽。对于火的防范,刻不容缓。首先、保证店内用电负荷正常,避免电线过细,以免发生短路,引起火灾。其次、保证店内通风顺畅,时常打开关闭的门窗让空气流通,以免货物积压太多,互相摩擦,碰撞以致自行燃烧。尤其要注意易燃物品,如烧纸类的。再次、消除隐患,平时做饭、用电、取暖时凡是能引发火灾的因素统统消除。同时还要注意人为的因素,抽完烟以后的烟蒂,一定要保证熄灭,不留任何的隐患。

  盗亦无情,最可恨。有的零售户住在店里本以为万无一失了,谁知由于大意了,门窗没有锁好,也照样失盗。每个开店的老板都是熬时间的,等到关门睡觉的时候,早已是眼皮沉重,两腿发软,躺到床上,那是昏睡沉沉,盗贼乘机而入。有时候损失的不仅是钱财,还有可能与盗贼不期而遇时面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所以对于那些睡在店里看门的老板,切勿大意,一定要锁好门窗。

  其实公安系统安装的安防报警系统挺好。尽管一个报警系统花费我们一千多元,但与我们高档的香烟相比,只不过两条而已。至少我们的心里踏实,我们财产的安全也有了保障。也有的老板会提出:我的烟放在安全的地方,大不了需要的时候去拿,跑点路而已。可是这样,耽误时间,商机都是一瞬间的,没有几个顾客愿意去等,每个人都很忙。也许因为如此,我们失去了一次成交的机会,少赚了钱。

  被抢是最令我们这些个体老板胆战心惊的遭遇了。匪徒光天化日之下胆敢抢,足以证明其胆量和勇气不一般,必是超常人之外。但是提到抢也是遭万人唾弃的,匪徒也不是本事通天,经过专业训练。经过专业训练的如果来抢小超市,岂不是大材小用。说到底匪徒也是人,是人,就有人性的弱点。当我们洞察他来者不善时,我们一定不能懦弱,用我们的气势告诉他:姐们!也不是好惹得!但是如果遇到亡命之徒,我们也不能过于较真,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最重要。留得性命在,不怕没钱赚。

  当然对于那些胆小的强盗来说,除了收银台,我们还要在旁边设一个柜台,是在里面的,顾客根本够不着。当顾客没有付钱前,我们先把顾客选购的物品临时放在这个柜台上。尤其是烟这些体积小而价值大的物品,这些便于抢劫。对于陌生的顾客,没有付钱之前,大价值、小体积的物品不能递入他手中,以防万一。等顾客付过钱之后,我们把东西递入他的手中。之所以这样是为了防止那些借购买之名伺机抢劫的人。

  至于调包,对于我们来说是诱惑中隐 藏着危险。尽管调包者脸上没有写着“调包” 两个字。但对于经验丰富的老烟酒零售户来说,还是能从他们的身上找出一些共同的特征。开一辆豪华车过来。找一个不是太繁华的商业街。操一口不太纯正的普通话,带着浓重的外地口音。说话非常礼貌周到,衣着时尚。购买高档烟的理由大多是:外地人来本地干工程,需要送礼。在与你商谈的过程中也许还进来另外两位有购买意向的貌似高端的客户。在购买初期对于你的要价毫不介意。在中途可能向你索要发票。要么已经出去了,返回来说买得非常贵,要求退货。对于这些现象,如果你遇到了,十有八九是调包者。权衡利弊之下,宁可不做这单生意,也不能给自己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如果已经在进行了,那么一定努力控制局面,千方百计寻求外援。邪不胜正,尽量为我们减小到最少的损失。

  送货途中的交通安全是个不确定的因素。俗话说得好,你不去撞别人,不能保证别人不去撞你。尽管这样,为了自身的安全,我们还是要努力地做好自己 。只要是坐在驾驶座上,我们就立马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无论之前是悲伤不已,还是兴奋过度。我们的情绪都要回归正常冷静。过度悲伤或兴奋的情绪影响我们心情,让我们的注意力不能够集中。注意力不集中是开车的大忌,是非常危险的。疲劳驾驶同样危险,所以千万不要疲劳驾驶。生意红火,自然忙,休息时间也不充足,但这些都不是疲劳驾驶的理由,如果因此造成交通事故,悔之晚矣。有一句话说的好:性格决定命运,所谓的性格就是在平时的言行举止中一点一点的养成的。在平时的开车过程中,我们要培养自己优秀的“驾风”。在开车的过程中,一定要细心、认真。不撞红灯,不超车,不开情绪车......一切都以交通法规法律作为我们开车的准侧。那么交通事故也会望“我们”而逃。

  以上就是我防火、防盗、防抢、防调包、防交通事故的宝典,与各位同行分享。零风险高利润是我们烟酒零售户 向往的最高境界,让我们向着这个目标努力奋进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