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今年春节该如何调整备货结构?

2016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猴引康庄道 鸡迎锦绣春”,转眼新的一年又要来到。作为零售户,为了满足顾年关高峰期的购物热潮,我们必须根据自己所在区域顾客的真实需求,做好每一样商品的储备工作,来迎接春节的大好商机。对于卷烟而言应该如何调整经营理念按照自己的思路做好卷烟以及其它商品的储备工作,吸引更多的顾客来店里购物?下面就把镜头对准以下几位零售户,看看他们是如何做的。和大家分享交流:

  河县郭滩乡卷烟零售户苏老板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流动顾客比较多,所以,在备好家乡品牌“黄金叶”系列规格卷烟的基础上,最好把其他省份的卷烟也加大备货量,如:云南的“云烟”、湖北的“黄鹤楼”、浙江“利群”、河北“钻石”、安徽“黄山”、贵州“贵烟”等等规格卷烟。因为春节期间,那些打工族挣了一年的钱腰包鼓鼓的就要回来消费了,都想尝尝鲜,平时没买过的烟,过年的时候他们很可能就会来店里尝试一下,购买上一包两包甚至整条的来送朋友或者自己抽。所以,新品商机坚决不能忽视和错过。特别是细支卷烟的购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一定也要记住储备一些。

  不过近年来,随着健康理念的加深,水果也越来越受顾客欢迎,很多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喜欢带点水果之类的如,葡萄、苹果、柚子、水蜜桃、火龙果等等。所以,春节期间,水果的储备我们也不能忽视,今年是鸡年,我们可以多储备一些带有“金鸡”图案的各种水果礼盒、漂亮的水果篮,严把水果质量关,精选一些口感好、品质优的水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我相信销售商机会不错的。

  唐河县丁岗乡卷烟零售户郭老板

  进入农历11月以及12月份,我便又开始打起了像往年那样的小算盘。那就是店里的老顾客嘴里“淘商机”,询问他们春节前后对年货的需求情况,年前需要什么?年后走亲访友准备带什么礼物?这些我都做了精细的记录,做到心中有数,除了烟酒等必备品,还有针对性地准备其它商品,对他们所需要的商品做到做到精中备货。还要确保储备货源的安全性和针对性。

  大家都知道,过年,在外务工、求学的人们都要背起行囊回家过年和亲人团聚在一起,欢度佳节。我就抓住了这一有利的商机,我便从老顾客嘴巴里面探听口气,抓住应节的商品来满足春节期间的消费。如:羽毛球、娃娃跳、滑板车、熊出没还适量购进一些安全性比较好的小孩子爱玩的,手花、小鞭炮等供小孩春节娱乐使用。使他们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唐河县昝岗乡卷烟零售户马老板

  我开店已经将近20年了,我感觉卷烟是春节我们店里的顶梁柱,家家招待客人的必需品。根据中国的传统习惯,“中国红”深受大多数人的“宠爱”。特别是在春节期间,但也有一部分顾客喜欢金黄色的包装,所以我在准备春节前后的货源时,就注意到了这一点,尽量多储备一些像黄金叶(南阳)、黄鹤楼(硬红)、泰山(宏图)、黄鹤楼(硬祝福)等大红盒子比较喜庆的卷烟。除此之外我店还储备了像天子(金黄)、黄金叶(硬福满堂)、贵烟(玉液1号)、黄金叶(金尚酷)等金黄色包装的卷烟,这些卷烟象征父老乡亲们来年前程似锦、富丽堂皇、荣华富贵,春节购买人群也不少。所以在储备的过程中一定不能忽视。

  不过,万变不离其宗,现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送白酒、高端牛奶礼盒的也是我们店里必备的商品,所以今年我打算多储备中档次的白酒如:淡雅五粮醇、五星迎宾酒、泸州五年窖藏等来满足人们春节团聚的美好愿望。

  唐河县胡阳镇卷烟零售户刘老板

  哎!时间过得真快,眨眼又一年,真是岁月催人老呀!眼看春节就要来到,我们都要为春节店里生意上开始忙碌了。

  不过,我的店与其他店铺不同,因为我的店开在农村,特别是每年春节期间,干菜需求量也比较大。因为每家都要招待宾朋。像香菇、黑木耳、红枣、面筋、瓜子、糖块、开心果、五香花生等都很受欢迎,这些商品备货上可以加大量,必要时用塑封袋进行包装,方便顾客作为礼品送给亲戚朋友。另外,各种颜色以及口味的糖果肯定也得准备,便于顾客选购。

  今年春节,我店里还特意加大了对各类禽蛋的储备。我通过仔细观察发现,顾客购买禽蛋的消费热潮,因为这些食品顾客感到拿着实惠。所以走亲拿着这些礼品的热潮,一年要比一年高涨。我在备货期间还注意到农村消费市场的变化,是禽蛋赢得越来越多顾客青睐的原因。

  如今,过春节,土鸡蛋、鸭蛋可以多准备,我店已经早早储备了不少,顾客比较认可度比较高。此外,我们还可以备一些禽蛋花篮,提前搭配好、装饰好。春节期间,我店里的土鸡蛋一般多使用花篮盛装,在外围用粉红色的彩条扎成蝴蝶结进行精心装扮,尽显高档的效果,顾客们拎着就有一种爱不释手的感觉。所以就会很爽快地拿钱购买。

  唐河县城郊乡卷烟零售户赵老板

  我的店开在城区312国道边,这里来来往往坐车的人比较多,消费群体大都是流动顾客。所以,今年春节我店除了备好各大省份的卷烟之外,我还要加大干果的备货量,因为我店地理位置比较好,店里干果每年春节都很畅销,今年进入11月初我们这里干果比较便宜,我就看好市场,并且筹集一部分资金,开始备货,按照每年的惯例,因为每年到了春节跟前就会涨价。因为干果是过节每家必备的商品,所以今年我就把大量的资金投到干果上,别小看这些干果之类的东西可以拉动店里的其他商品销量,所以年关备货尤为重要,千万不能忽视这些储备工作。

  春节流动顾客较多,另外,我们还可购进一些外地人比较喜欢的当地特产,把它们用礼盒进行包装,看上去既大方,拿出去又不失面子,还方便顾客携带。这样的商品顾客一看就会喜欢,所以说我们在储备货物期间一定要注意这些小细节。这样不至于造成被动。还能满足顾客消费。

  小结:

  听了以上几位零售户的发言,我心里也有了备货计划,我要按照我的计划来做好节前备货。感觉大家的备货方法都可以取。春节好商机,备货正当时,作为零售户我们期盼的就是过春节,因为春节期间人流量较大,人们的购物需求多样化,对于卷烟来说我们更是不能忽视,一定要把每一种规格都储备一些,特别是一些盒子比较喜庆的卷烟一定要做到货源充足。做到店里有货心不急,这样才能使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