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制造“热卖”气氛 积极推介新品

2016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最近几年,我们这里出外打工的人越来越多,每逢年底,这些在外地大城市打工的人们都会返回家乡过春节,这些人将是春节期间我店里卷烟消费的“主力军”。对抽烟的人来说,卷烟的品牌和规格本身显示的是一个人的尊严、身份、地位,每个人都希望在社会中被人尊重,尤其是这些衣锦还乡的打工者,更希望能借给别人敬烟的机会获得几句赞美,一款包装新颖别致、口味独特的卷烟就能为他们挣足了面子。因此,年底备货时,除了确保货源充足,备足畅销的大众烟外,我还会精选几款价格适中、包装新颖别致的新品卷烟,把它们按照价格的高低、品牌的不同以及包装颜色的差异,整齐有序地陈列在烟柜里最显眼的位置,以吸引顾客的注意力;用烟草公司统一发放的价格签与新品卷烟一一对应摆放,明码标价,醒目清楚,让顾客增加信任感。

  在销售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热情不倦地向顾客推介、讲解产品的卖点和特性。即使店里没有顾客,店员也应该让自己的店铺保持人流走动,趁机整理烟柜、货架等等,表现出忙碌的样子,使顾客感到热闹的气氛。

  遇到犹豫不决的顾客,不妨利用“惜时心理法”,抓住人们“怕买不到”的心理,积极地推销。记得去年大年三十临近中午的时候,店里来了一位中年顾客,他在烟柜前挑选了半天,最后终于选中了我向他推荐的新品卷烟“南京(红)”,可当我询问他需要几条,我好为他打包时,他却告诉我说:“不急,我今天先来看一看,我年初四去舅舅家拜年时才用呢!你家不是年初二就开门营业嘛,到时,我再来拿也不迟。”这时,我就对他说:“这款卷烟外包装喜庆吉祥,又是大品牌的名烟,最适合过节时赠送亲友了,这款新品烟可是抢手的很,好多人都是提前预定的,我店里也就剩这两条了,到时候我没给你留住,你可别怪我哦!”,见中年顾客一副将信将疑的样子,我接着说:“这款新品烟本来货源就少,在咱这个地区是限量投放的,况且,现在烟草公司放假了,我们想进货都困难了!”听我这么一说,那中年顾客想了想说:“那既然这样,我还是今天就拿着这两条‘南京’吧!”他一边说着,一边掏钱结账。我知道,是我的那番话,向顾客传递了“这款产品热卖、紧俏”的信息,刺激了中年顾客马上购买的欲望。

  年底是卷烟销售的旺季,特别是春节前后,各个层面消费者的需求都会扩大,即使是不吸烟的人,家里也会摆上几盒卷烟招待来宾,并且消费者春节购物时一般都不会计较买多或买少,如果我们推荐的方法得当,注意观察消费者的心理变化,不放过每一次促销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消费者的单次购买量,从而提升卷烟的销售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