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投桃报李得信任 传递温暖赢客心

2016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小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经营中,总会遇到形形色色需要帮助的顾客。特别是店铺处在繁华处以及流动人口密集的店铺,更是每天都会接触到一些这样的顾客。我的店铺处在镇上三岔路口,人流量较大,经常会遇到一些顾客来换零钱、或是要一个免费塑料袋、或是要一张纸巾、或是要一杯热水……当遇到这类顾客时,我会尽力满足顾客的需求,给他人一个方便。也正是我对顾客这些细小的帮助,温暖了顾客的心窝,因此顾客们会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有需要的商品都会选择来我家店铺消费。从而,给我店铺带来了诸多的人气,带动了商品销售量。

  上个星期天上午,天气突变,由原来十几二十度的温度下降到三四度。冬天的天气刮着嗖嗖的寒风,一阵凉风袭来让人感觉一丝丝的寒意。那一刻,我正在整理货架,摆放刚购进的商品。一会儿,进来一老一少一对母女,说是等候去县城的班车,由于外面风大,进店里来避避风。虽然店铺面积小,空间不大,我立即搬了一张长凳子让她们坐下来。在闲聊中得知:这位大姐陪同母亲去县城检查身体,说是其母亲最近感觉身体很虚弱,容易怕冷,天气稍微变化,就感觉支持不住,还问我店里有没有热水,让我给她一杯热水解解寒,我听说后,赶紧从饮水机里放了一杯热水递给大娘,同时把电炉插上,让她们靠近取取暖。

  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左右,还不见班车的踪影,大娘很是焦急,显得很无奈。我便安慰她们道:“大娘,别着急,一般都是半个小时一趟的班车,也许马上就来了呢!”大娘见我这么热情,便微笑着说:“真不好意思,等了这么久还没来班车,不但占你家的位置,还让你劳累费神泡茶,而且消耗你家电量呢!”

  “没事的,这不需要多少消耗电量,热水嘛,反正我家饮水机成天开着,随时都有热水,别客气哦!”一会儿,我整理好了货架,便与她们坐在一块儿闲聊。免得她们见我特意打开电炉给她们取暖,让她们感觉不自在。在聊天中,大姐一边聊天,一边扫视我店铺的烟柜以及货架。然后她发现我摆在货架最顶端的康师傅桶装方便面,问及我什么什么价位,说是过几天孙子就要满周岁了,需要买烟酒、方便面、牛奶、饮料、纸巾等。如果价位合适,且这些商品都齐全的话,就在我店里买好了。我立即承诺大姐:由于商品销售量较大,价格我一定会给予适当的优惠,所有的商品我店里基本齐全,而且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所有的商品如果没用完的,只要没拆开包装不影响第二次销售的都可以退换。因此,大姐也爽快的答应了这笔生意,把所要的商品报给我,还付了100元钱作为定金。我在记录本上将大姐要的商品一一做好了记录,相互留下了电话号码,以便于联系。

  昨天,大姐大打电话让我把所有的商品都送过去,同时还随上了一份份子钱,大姐很是感激。大姐对我生意的支持也让我很受感动,没想到,我对她的一点点小帮助,竟然让她感恩于心,从而照顾我的生意。

  总之,我们在经营中,尽量给顾客多一些关心,多一句问候,或是多一份帮助,就会温暖顾客的心窝。我们的形象与口碑也会在顾客眼里强大起来,用真诚换来真心。我们的一点小小的付出,一旦得到顾客的认可,就会换来更多的收获。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所做的一件平凡微小的事情,都会让顾客感觉温暖倍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