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巧妙处理滞销积压商品

2016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才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做生意,店铺难免会出现滞销品。有些商品在不影响第二次消费的情况下是可以找供货商退换。比如小食品、洗化、调味品等在保质期之前都可以退换。但是,还是会遇到一些供货商不予退换的商品。这部分商品也算是我们的利润,算起来也不是一笔小数目。要想没有一点“死货”基本上不可能。怎样减少货品积压,把滞销品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面对这类商品,我们该怎么办?

  清仓甩卖,降低损失

  如果店内积压商品少,打折低价处理就好了。但如果店内积压商品很多,我们零售商家就有必要专门设立一个清仓柜台,把所有的积压商品集中在一起进行销售,方便顾客进行选购积压商品。积压商品虽然都完好无损,但由于都是些过时的或者是没有市场的商品,对于这些商品我们零售商家千万不要惜售,认为是高价进来的却要低价卖出去,于心不忍,感到肉痛。其实,这些积压商品对我们来说,就是鸡肋和累赘,扔掉了感到可惜,留着又占地方。所以,为了能让顾客购买,我们必须大大地降低售价,这样才能对顾客有吸引力,购买这些积压商品。低价处理积压商品,把它们换成本钱,不要怕亏本,宁可亏本也要及时变现,让资金快速流动起来。如果不及时处理掉,恐怕在待些时日就永远处理不掉了。而且,低价销售积压商品,也会给店铺带来一定的人气,助力其它正常商品的销售。

  搭配销售,提高人气

  处理滞销积压商品,除了清仓甩卖,还有一种处理办法,那就是搭配销售。搭配销售虽然不能回笼商品的本金,但是通过与俏销商品进行搭配销售,适当地提高俏销商品的售价,以弥补搭配商品的本金损失。一般地都是买一赠一,买就送。这样做的好处是,既能把滞销积压商品处理掉,有适当地增加了一部分收益,更为重要地是吸引更多的顾客进店购物,大大提高了店铺的人气。前些日子,我店进了一批洗衣粉,可能是牌子名气不响亮,顾客们都不怎么认可,成了店里的滞销积压商品。怎么办?我当时就想到了搭配销售的策略。当时,店里有一批儿童澡盆非常畅销,很多主妇都来购买。于是,我适当地提高了一点儿童澡盆的价格,然和把洗衣粉和儿童澡盆捆绑搭配销售——买一个儿童澡盆,送一袋洗衣粉。没想到顾客很认可这种形式方式,儿童澡盆卖的很好,洗衣粉也都搭配出去了,而且主妇们用了搭配的洗衣粉反馈说,还是很不错的,就主动来买这个牌子的洗衣粉,从此这个牌子的洗衣粉在我地打开了销路。

  捐助穷人,奉献爱心

  对于店内的滞销积压商品,除了以上两种处理方式以外,还有最后一种有爱的处理方法,那就是“捐给穷人,分献爱心”。清仓甩卖,可以回收部分本金,把损失降至最低。搭配销售,可以为店铺带来人气,相应地提高了店铺的其它商品销售。那么,捐助穷人,就会为我店带来良好的声誉,得到顾客的认可和信赖。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普遍提高了,但是社会上依然存在一些穷人,比如残疾人家庭。店铺内的滞销积压商品,虽然销售不出去,但是它们依然是完好的,是可以用的。如果把它们捐赠给社会上的穷人,特别是那些残疾人,就能切实地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处境,既不造成资源浪费,又帮助了穷人,奉献了爱心,更为店铺赢得了声誉,一举四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