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冯玉丽:用微笑服务留住顾客的脚步

2016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祁仪乡烟酒店的老板娘叫冯玉丽,冯玉丽今年刚刚40出头,地地道道的河南女汉子。走进祁仪,只要提起冯玉丽这个名字很少有人不知道。时光匆匆流逝,一晃冯玉丽开店将近二十年了。在这漫长的二十年里,冯玉丽在经营她的烟酒店中,一般都是靠着自己的微笑服务赢得顾客的称赞,俗话说的好“伸手不打笑脸人”就是这个道理。她家店里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第一、心细赢得门头客

  冯玉丽说:“我们河南祁仪南片,山区较多,与其它省份不同,条件很差。到了冬天没要暖气,把人冻得直打哆嗦。到了夏季很少有人店里安装空调,因为房屋比较简陋零售户店里八下透气。到了农历八月份温度还高达32度以上,让人可怕的“秋老虎”还在与我们作对。”冯玉丽的店里也没有安装空调,也没有安装玻璃推拉门和门帘等设施,店铺里面两个大型吊扇,一天到晚转个不停。冯玉丽这样做不是为了节省开支,舍不得出每月高额的电费。而是为了方便顾客购买商品。冯玉丽说,我的店铺开在农村,就要把店铺开的适合农村消费,我们毕竟不像大城市那样,顾客有充足的时间进去自选商品,而农村人大部分都是为了节省时间,回去还要下地干活。如果店铺安装了玻璃推拉门和门帘,顾客就不能站在门口叫一声,我们店主就把他们需要的东西送到路边,这样不但耽误了顾客的时间而且还影响了店里的生意。

  村子里有几个老熟人,他们每次来这里买东西都是站在大路边叫我一声“嗨!冯姐,给我拿一包10元的洗衣粉,再找10元钱出来。”这样顾客购买东西也很方便,还不用下车,我们直接就把顾客需要的商品给顾客送到路边,顾客心里会很舒服的,也体现出了我们店主对顾客的一流服务。我们农村人就得有农村的经营妙招,冯玉丽微笑着说。

  第二、货真价实不怕偏僻

  冯玉丽说,我的烟酒店与其他的店铺相比相对比较偏僻。因为周边没有既没有大型的娱乐场,又没有大型的建筑工地。平时遇到的顾客比较单纯,流动顾客不是很多,平时大都接触的是村里的村民,正因为都是又亲又邻的,我们一定不能令周边的顾客失望,坚决杜绝假冒商品进入店铺。靠长远的利益来拉拢顾客,不能只顾眼前一时,而毁坏店铺的名誉。

  “诚信经营,微笑服务”是冯玉丽开店的金字招牌。不但卷烟确保质量,而且店里经营的其它商品也是如此。从不贪图便宜从一些小道进货来坑害顾客欺骗顾客。

  对于节日期间的“回流烟”,冯老板一一拒绝,从来不碍于面子给收下。去年,中秋国庆过后,一个老邻居拎了4条苏烟(五星红杉树)来到店里,意思是想换几条价位比较便宜一点的烟,也好多抽几天。并且敢保证这4条苏烟一定不是假烟。然而,冯玉丽当时就笑着语气委婉地说:“大叔,既然是亲戚送你的好烟,也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啊,你这么一换,人家知道多伤心啊,该贵多少啊,还是自己拿回去抽了吧,别辜负你家亲戚的一片心意。”大叔听了之后也感觉很有道理,就立马说不换了,拎着烟,又在店里买了一些小吃回去了。

  冯玉丽不但对“回流烟”的应对有一招,而且对于店里的卷烟库存管理也是很有讲究的。比如,先购进的卷烟放在一起,而日期较长的放在一起,这样在经营中就能做到先进先出了,保持卷烟的新鲜度。

  第三、热衷新品客盈门

  在大多数店主面前提起新品卷烟,都是犹豫不定,不知道是进了好,还是不购进了好,在其他店主犹豫不定的期间,冯玉丽就已经开始动手了,因为她对每一种新品卷烟都情有独钟,新品卷烟让她从中尝到了甜头,带来了新客源,但是冯玉丽对于新品卷烟的购进也很讲究,那就是第一次购进一般不抽过10条,尝试一段再加大储备量,不至于被动。店铺由原来的五十多种规格发展到一百五十多种规格,来满足顾客需求。

  店里购进了新品之后,她首先就是做好陈列的部署,再好的卷烟只有陈列出样顾客才可以看得到,然后遇到顾客进门就积极主动地向顾客介绍。这种烟的产地、价格、味道之类等,每一次推荐她都很认真。不是很盲目地去推荐。而是根据顾客的需求来推荐,这样做比较有针对性,成功率较高。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借助顾客口碑的相传,冯玉丽家店里的卷烟在周边卖的最好,特别是新品卷烟卖的出了名,好多年轻人舍近求远来到她家店里购买。冯玉丽很自豪地说,在今后的经营中,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充实店里的卷烟规格,用微笑服务来拉拢更多的新客源,留住顾客的脚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