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攀枝花:卷烟雨季防霉防变“五步曲”

2016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韦清荣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7月,四川攀枝花已步入雨季,由于连续降雨,空气潮湿,如果卷烟存放不当,就容易导致受潮发霉,从而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那么,怎样在雨季做好卷烟的保管,攀枝花烟草提示做好以下五步:

  第一步:选好存放环境。由于雨季空气潮湿,避免卷烟受潮、霉变,应将卷烟存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同时不能与其他可能变潮的物品或者挥发出强烈气味的东西堆放在一起,避免相互串味。室内温度控制在22℃-26℃之间,湿度保持在50%~65%为宜,营造良好“卷烟保鲜”存储环境。

  第二步:订好陈列位置。柜台不能紧贴墙壁,由于有的墙壁容易渗水,如果柜台紧贴着墙壁,卷烟容易吸潮,会促进霉菌的繁殖。同时,卷烟不能在烟柜中摆放太久,最好选用空烟壳陈列在烟柜中。针对新上市品牌的卷烟陈列,尽量一周内替换一次,避免部分卷烟的存储时间过长,影响卷烟质量。

  第三步:算好卷烟库存。结合攀枝花市局(公司)每周货源投放策略,把握库存数量,做到“先进先出”的原则,避免发生新货压在陈货上的现象发生,定期盘点库存,清晰掌握卷烟库存情况,做到勤进快销。

  第四步:掌握卷烟霉变方法。掌握卷烟霉变鉴定基本流程,即“闻、捏、看、听、燃、吸”。闻香烟香气是否纯净、捏烟丝有否弹性、看烟丝是否油润光泽、听香烟有轻微的沙沙声、观察香烟自燃时间及点燃后是否容易熄灭。 

  第五步:多留心、勤检查。卷烟如果出现受潮、雨淋,马上迅速隔离,放在荫凉处用电风扇、空调吹干,避免发生霉变现象。防霉度夏期间,整条卷烟拆开后,要注意及时塑封保存,保证卷烟安全度过雨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