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不可忽视店铺经营的细节问题

2016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荣子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在店铺经营中真切体会到了“细节决定成败”这个道理。我在经营中注意细节,解决了经营中的大问题。

  一是用电子门铃做我的看门狗,是我店铺安全的的好帮手。

  “您好,欢迎光临!‘每当有顾客走进我的店里,就会响起一个女孩悦耳的问好声。要知道,这打招呼的人可不是身为店主的我,而是一个具有红外线探测功能的电子声乐门铃。我从2000年开这个小店已经165年了,店铺只有30多平,房间里侧有一个6平的生活区,靠一幅布幔帐和经营区隔开。过去没有安电子门铃的时候,我在生活区里做饭,店里悄悄的走进顾客也不知道,有的顾客喊几声我才出来接待,有的看店里没人转身就走了,耽误了一笔生意不说,还有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安上电子门铃,就解决了顾客进门照顾不到的问题,只要听到欢迎光临的声音,我就知道有顾客进店里了,马上放下手头的事,接待进店购物的顾客;

  二是自制便利袋促进啤酒销售

  我发现很多顾客到店里买成瓶啤酒的时候,常常为如何把啤酒拿回家伤脑筋。用手提吧,3、4瓶还好办,一手拿2瓶就行了,但要是多了就不好拿了,店里提供的塑料环保购物袋承重不了。为了让顾客方便的把啤酒拿回家,我想出了个办法,就是利用批发商送洗衣粉的外包装塑料编织袋、家里吃完大米、白面的包装袋等,按照啤酒瓶的高度,把每个袋子用剪子剪去多余部分,多余部分的编织袋可以剪成条做袋子提手,把袋子上沿折回、把做好的提手用细尼龙线缝在袋子上,一个个免费提供给顾客的啤酒便利袋就做好了。这些年来,我缝制了100多个便利袋,编上号写在袋子上,方便顾客利用周转。这样,即方便了来买啤酒的顾客,又能及时把空酒瓶收回,促进了啤酒的销售,很多老顾客家搬到很远的地方还到我家店来买啤酒,就是因为有便利的啤酒周转袋;

  三是注意进店吸烟顾客手里的烟头。

  因为小烟头易酿大祸不可不防。我在经营中发现,很多喜欢抽烟的顾客往往是烟不离口。有的顾客来买烟的时候嘴里剩个烟头了,又从新买的烟盒中拿出一只续上,顺手就把还在燃着的烟头扔地上了。这个时候店主就要注意了,如果烟头掉在明面还好,你可以走过去踩灭放在设在店门口的垃圾桶里;如果掉在柜台底下,而底下还有废纸壳等易燃物那就危险了。记得有一次我嗅到柜台下有糊吧味,一看是没熄的烟头把一小块胶合板点燃了,多亏发现的及时,如果关了店门回家,后果不堪设想啊。从那以后,我的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对进店吸烟的顾客特别关照,提醒他们把烟头掐灭扔进垃圾桶里,每天关店门前仔细检查一下柜台下的空隙,定期清理柜台底下等盲区存在的易燃物。俗话说:“火烧当日穷”,烟头虽小,出事就大,万万大意不得,店铺经营的安全警钟要长鸣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