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看“泰山”烟如何走俏“父亲节”

2016年05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邓金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主持人:

  中国是一个闻名于世的礼仪之帮,尊重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逄年过节给长辈送两条烟、一提酒,已成为国人的一种孝道和习惯。因此,在经营淡季的六月,我们即将迎来的“父亲节”,无疑又会给我们带来一个拉拢顾客的机会和促销商品的理由。在这六月商机面前,我们如何利用“父亲节”去向顾客宣销有文化内涵、有经营亮点的“泰山”香烟呢?去让我们小店的经营收益最大化呢?因此,我们今天有请大家,就如何抓住“父亲节”的文化内涵,和我们所经营的“泰山”香烟的文化内涵进行有效对接,如何以“泰山”香烟为载体,突出对父亲的尊重、感恩和对父亲健康的祝福,来谈谈你的宝贵经验。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魏集镇邢董村 苑京花

  父爱如山,几乎所有的父亲从来不用言语表达自己对儿女的爱,他们只希望做儿女的幸福美满,从来不求儿女回报。父亲在我们心中如同泰山,永远雄伟、高大。爱父亲就送“泰山”烟,在“父亲节”到来之际,我积极推荐“泰山”品牌香烟,不仅让天下儿女心满意足,买到了能代表儿女一份孝心的礼物,同时也为我们小店增加了不少经营利润。

  昨天一对小夫妻来到我店里,来给父亲挑选父亲节礼物,我笑着问了他们父亲都喜欢什么,他们说:“父亲是个生意人,没什么爱好,天天忙生意,就喜欢吸烟。”闻此言,我边拿了盒泰山(拂光细支)香烟让他们看,边说这烟不但制作精致新潮有档次,而且焦油含量也低害处少,非常适合你爸爸在谈生意时的应酬和自己品吸。小伙子听了我的介绍、看了看香烟后表示非常喜欢说:“那就先拿肆条试试吧,给我爸爸两条,给我岳父也带两条,也让岳父尝尝这个低焦、少害、高香的泰山(拂光细支)香烟。”妻子也高兴地幸福一笑。

  轻松推销掉两条泰山(拂光细支)香烟,我再次认识到宣传的重要性,于是,我又去打印店打印了这样一段话张贴在店门口:“泰山(拂光细支)香烟具有低焦油、低危害,是山东中烟近几年推出的细支新品。泰山(拂光细支)贵为中式卷烟‘茶甜香’的典范,它取明前泰山女儿茶中鲜嫩独芽,以超临界技术萃取天然茶香精华,使得‘清新茶香’与‘醇郁烟香’协调融汇,带来浓而不腻、开而不杂、飘而不散的口感体验;让人在意犹未尽时,拥有强烈的满足感、轻松感与舒适感。它是“泰山”细支烟系列中价位定位最高的代表产品。”还别说,看到这样的宣传,前来购买泰山(拂光细支)香烟的顾客还真不少。

  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刘村二队留丰街2号凤阳食品店 屈红侠

  父亲节的来临,给了大多数孝子一次行孝的绝好机会,而送长辈什么礼品最实惠又彰显个性呢?当然是“泰山”卷烟。我喜欢香烟,不光是因为我是卖烟的,也源于父亲喜欢抽烟的缘故。 

  犹记得过年回家的时候,我给爸爸带回去两条我新上柜的泰山(心悦)爸爸很高兴,特意在过年的时候拿出来招待亲戚,我家亲戚抽完以后,都说好抽,问我爸是在哪里购买的?说他们以后也抽这款烟。看到亲戚们如此迷恋泰山,爸爸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因为爸爸感觉我这个女儿又给他挣了面子,此后爸爸一直抽泰山(心悦)。 

  要说这泰山(心悦),不光我爸和我家亲戚们爱抽,我的顾客们也喜欢。顾客小张是四川人,父亲节他因工作忙不能回家问候老父亲,父亲喜烟,于是他决定买两条香烟寄给老人家,买什么烟好呢?他征求我的意见,于是我把我父亲喜爱的泰山(心悦)介绍给了他,并将我从山东中烟网站上学到的泰山(心悦)的品牌知识介绍给他听:泰山(心悦)具有低焦油、低危害的品质特点,泰山(心悦)卷烟叶配方精选津巴布韦及优质云南烟叶,辅以甜润舒适的四川、湖南、福建烟叶,以纯天然香料提取物为主体,突出卷烟香气高雅浓郁之特色,体现烟草固有的优雅香气和甜润感,给人怡神从容、空谷幽兰的意境,带来的是身与心的双重满足。

  不知是我一番专业理论知识的灌输,还是那触动他心灵深处老家的四川烟叶的乡情,小张如获至宝没等我说完就掏钱买了两条泰山(心悦)香烟。

  山东省昌邑市北海路667号南苑超市 祝有爱

  父爱如山、母亲无私,父亲节就要来临了。那么父亲与母亲唯一不同的是,母亲喜欢鲜花与浪漫,而父亲则喜欢烟和酒,在父亲节到来之时,我肯定会把有“父爱重于泰山”寓意的“泰山”香烟介绍给顾客。 

  泰山(佛光)是山东中烟的骄傲,也是我店生财的种子品牌。我店里泰山(佛光)香烟卖得好,还得益于下面一个故事。几年前,我碰到这样的一位顾客,他在父亲节给父亲买泰山(佛光)香烟,他是这样表达他对父亲的爱的:“过几天是父亲节,我想送父亲一个特殊的礼物,我从小失去母亲,母亲因为身体不好,早早的离我而去,父亲既当爹又做娘一手把我拉扯大。最近我看父亲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心里好难过。父亲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喜欢抽一口,这么一把年纪了,我也不想去阻止他。有的时候我们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父亲,当他一个人在烦闷的时候总喜欢抽支烟,虽然无奈但我们发现倒也是一种精神抚慰。看到他吸纳香烟兴奋的神情,我想如果将我们对他老人家的爱和感恩用香烟来作一个小小的弥补的话,到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于是我想在父亲节的时候,给父亲送上他最喜欢的卷烟,然后亲自下厨为父亲做上他最爱吃的菜,陪一辈子劳累的父亲过个父亲节,送父亲泰山(佛光)香烟,就是希望父亲永远在佛光的庇护之下身体安康!”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我从泰山(佛光)香烟身上,看到一股巨大的潜在商机。从此之后,大凡遇到这类的孝子,我都是抢先介绍泰山(佛光)香烟,父亲节更是我大显身手的舞台。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石庙镇南张村志伟超市 张莉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快要到了,生为子女的你,此刻是否正在为节日给父亲送什么礼物而发愁呢?为了把父亲节这个节日和我们的“泰山”卷烟的文化内涵相结合,更好地推销我们的“泰山”烟,我早早地查阅了许多“泰山”烟的文章和特点,并且从关心老年人的健康角度出发,节前订购了一批泰山(3g水蜜桃)香烟,准备节日期间大张旗鼓地大干一场。 

  事有凑巧,就在我订购泰山(3g水蜜桃)的第三天,同村在济南当兵回家探亲的小鹏就来到店里,点名要给父亲买两来泰山(3g水蜜桃)烟。原来小鹏爸爸身患好几种慢性病,医生建议他改抽口味比较柔和刺激性较小的卷烟牌子。因为泰山(3g水蜜桃)刚刚上市没多久,再由于小鹏对新品种卷烟缺少认识和了解,所以面对我们以往的推荐,他一直拿不定主意。昨天我老公在邻居的一个婚礼宴上,介绍主人用了泰山(3g水蜜桃)香烟,结果参加婚礼、吸过此烟的人,个个都竖起了大姆指。小鹏当时也在场,一下子他就完全被泰山(3g水蜜桃)彻底征服了。

  一个被征服的人,就是一个现身说法的宣传员。“泰山(3g水蜜桃)是水果香味浓郁的新款烟,特别适合口味较轻或者烟瘾不是很大、身体健康状态不是很好的的老人吸食,既满足了老人的需要,又能表达做子女对老人的无微不至的体贴和呵护。父亲节快要到了,你也买两条泰山(3g水蜜桃)香烟,作为父亲节的礼物送给你爸爸吧!”这是小鹏介绍他的好友来我店里,买泰山(3g水蜜桃)香烟时说的一句话。

  江苏省姜堰市里华镇里华超市 田秧红

  我的超市位于人流量比较大的车站附近。左邻右舍、南来北往的人都知道我店里的“泰山”烟品种多、储备量大。无论是对泰山顶礼膜拜的虔诚信徒,还是“泰山”“茶甜香”口味的粉丝,几乎都能在我店里买到他们心爱的“泰山”烟。

  为了依靠“泰山”这个强势品牌的效应,借力经营、做红做大自己超市的生意,每年父亲节期间,我还在店堂内挂上了“品泰山、保平安”的醒目横幅,极力引导消费者购买这款具有博大精深文化内涵、质地优秀、口感良好的民族卷烟品牌。

  销售“泰山”烟,我不仅仅在店堂内做好和做足文章,我还针对不同的顾客做不同的“泰山”销售文章。任何一个人内心都有父子情结、都有一份感恩报答的愿望。针对此,我选择了亮点纷呈的“泰山”品牌卷烟,按照不同的顾客向他们介绍不同品牌的“泰山”香烟。若父亲是个书香门第的文化人,我会向其推荐泰山(儒风);父亲若是一个财大气粗的老板,我则会介绍泰山(佛光)给他;父亲是个开车和经常出差的,我又会建议他买有神佑平安寓意的泰山(神秀);如果父亲是在外求职或打工的工薪阶层的,我就拿给他们几条泰山(宏图)或(华贵);要是他去看岳丈,那我就直接卖泰山(望岳)给他。

  由于“泰山”香烟在消费者心中的感情基础比较牢固,再加上我不遗余力、利用“泰山”香烟品牌文化有的放矢地推荐,无论是老牌的“泰山(将军)”、“泰山(宏图)”、“泰山(望岳)”,还是新品“泰山(心悦)”、“华贵”,销售量在我的超市内都一直名列全区前茅。

  主持人: 

  看罢大家销售“泰山”香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经验介绍之后,我也有感而发想再说两句:世人皆知,泰山不仅是中华民族之魂,同时又是灿烂东方文化的一个文化缩影。和其有着地缘关系的“泰山”卷烟,也一样闻名遐迩,“泰山”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