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改变思路 新常态下大有天地

2016年05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淑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什么猪一辈子离不开圈,狼却可以横行天下?因为猪活得悠闲,没有危机感,每天享受依赖的生活,而狼每天都在拼搏,每天充满挑战,充沛的精力,无限地努力。于是最终“一个成为案板上的肉,一个成为横行天下的王。”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成就自己,想是问题,做是答案,输在犹豫,赢在行动!没有天上掉馅饼!没有谁是应该帮你!强悍的不是肌肉,而是日复一日的坚持!今年,整个市场发生了改变,作为零售户,我们该改变思路,在新常态下走出自己的天地。我经营二十年了,略有心得,希望和各位老板共勉。

  检查调整陈列,每天都有新感觉:

  每天一开店,打开电脑,查看先一天的销售数据,做好开张准备;并迅速梳洗,这是一定要坚持的习惯,必须以清新的状态开始自己的一天工作;开始对烟柜、零盒卷烟的补充,检查货架是否将商品补充丰满、促销价签是否更换到位、商品陈列是否按照陈列标准执行,检查商店商品陈列,对商品细节调整,对有些商品适当调整位置,让顾客有一种又进新货的错觉。

  微笑面对顾客,带来人气

  店里又一起涌进来几个复印的,耐心、细致的翻印着,因为两边是律师事务所,还有附近的职业技术学院,为了提升商店人气,购置了复印机,还别说复印不仅给店里带来人气,还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

  正复印,来了两个送礼的老顾客,安抚好复印的顾客,来到卷烟售卖区,因为是老顾客,没有多少客套,拿出两条南京(九五至尊),和已经说好的一盒茶叶,计算器按下算了2719元,笑着说:“付我2688元,祝你们一切顺利”,顾客边刷卡,边微笑着说,也祝你大发,麻利的装好烟和茶叶,送走这两个顾客的同时,已经快步走到了复印机前继续复印,脸上始终带着微笑,顾客也没有烦躁,静静的等着。

  做好朋友圈生意

  当你在整合你的朋友圈时,你需要注意信息发布的专业性,比如店里来新烟,拍成图片,适当加点简介,促销力度,卖点是什么;还有卖葡萄酒,你就要在日常生活中时时普及相关的葡萄酒专业知识以及日常饮食配图,当有一天有人想要购买葡萄酒时,你就可以熟练给予解答。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朋友圈是封闭的,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你玩的再风生水起,他也只能是巩固你的社交关系,起到一个辅助作用,你更需要关注的拓宽你的人脉圈子,网络流通渠道那么多,贴吧、论坛、QQ群等等,多参与多交流,将这些分散的人脉形成自己的核心圈子,虽然这个积累过程很漫长,但是在沟通的同时你的专业知识会越来越高,那么你的圈子将会越来越纯。

  自主定价

  畅销的货品让顾客定价,双方觉得合适就成交。此方案要注意一定先考虑好商品的价格的浮动范围。给顾客自主价的权利仅仅是一种吸引顾客的方式,这种权利也是相对的。顾客只能在店铺提供的价格范围内自由定价,这一点是保证店铺不至于亏本的重要保障。可以说,我店里的白酒、红酒,价格是浮动的,不同的顾客会卖出不同价格,顾客也可出价,有一次,一新面孔顾客进店购买白酒,看中一款酒,问我在标价签的基础上还可以少吗?我说可以,你多少钱购买,顾客说出价格,比我预期价格还要高,愉快成交,也成就了我一个固定老顾客,还给我带来好多婚宴和商宴顾客,做生意适当改变一下思路,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有针对性的进行礼品搭赠促销

  了解消费者,有针对性的进行礼品搭赠促销,对于卷烟货架,要充分利用好黄金位置。黄金位置应该陈列卷烟最有竞争力的产品、新品卷烟,从而最大程度地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以此带动其他货架位置产品的销量,有促销的卷烟注明促销礼品。2016年的春节,我附近的一个商户夫妇回外地老丈人家过年买烟酒,当时烟酒店卖得好的品牌为卷烟中华、黄鹤楼硬论道、芙蓉王等,酒类剑南春、舍得、五粮春、五粮醇、泸州、郎酒、西凤、地方品牌等。顾客的思考顺序是价格(毕竟春节嘛,而且是去丈人家,价格低了拿不出手,高了有可能被骂浪费)、品牌(得有面子,不然娘家人怎么看,亲戚邻居怎么看)、包装(包装不能次,最起码看起来得像那回事)、从众心理(大家都买什么礼品啊)、安全心理(买当地的畅销品吧,这样不会出问题,也不用解释)。最终,我介绍他买了四条黄鹤楼硬论道、几件价格合适的,包装风格不错的,卖的也不错的,当地的一款中档酒产品,并且我还搭配赠送了他们几份充满喜气的礼品。

  促销商品把价格要标识清楚。清楚标明“品牌”、“包装”、“原价格”、“新价格”及“特价”等促销信息内容,并确保店内货架与堆头促销价格一致。促销价(或者省钱额度)必须醒目,大小为原价等文字的3倍以上,不小于店内其他特价信息文字。直接写出特价的数字比写出折扣数更有吸引力;活动牌写明活动名称、促销礼品或者品牌名、品名、原价、促销价;买赠促销将赠品与产品用透明胶带捆绑,并且横向间隔陈列,让顾客同时看见产品和赠品,发放赠品时,捆绑一个样品展示给消费者,打开包装,将赠品悬挂或放在堆头顶部,使消费者一目了然;瓶盒分离陈列,在产品堆放好之后,拆除一些包装,作为瓶型陈列,在堆头上进行瓶型陈列,能提高视觉冲击力,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破旧包装绝对不上堆头陈列。

  小结

  顾客和店主之间也一样,从零度忠诚到高度忠诚这期间,需要店主不断的给顾客新的刺激,保持和顾客之间的联系,增加和顾客的粘性,按照顾客的不同特性,店主定期的给客户推送相关信息。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把一个零度忠诚的客户升华成为一个高度忠诚的客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