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变着花样搞促销

2016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淡季,很多超市都想搞促销。可是,有时候他们的做法,我觉得并没有什么新意,都是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并不能够真正地吸引顾客。因此我准备变着花样搞促销。

  “放电影”成了我的招牌

  可能很多人都不会相信,“放电影”怎么能够成为招牌呢?两者又有什么关系呢?其实,两者真的有很大的关联。我的超市位于步行街,那里每天都人来人往,热闹非凡。针对步行街的特点,我进行了一个大胆的尝试。那就是将家里的巨型数字电视挪到了超市门前。我要为顾客播放电影,可是每天都要搬进来搬进去,无形中增加了我的工作量。后来,我干脆找来工人将我的电视直接固定在了超市里,由于我的超市门旁是一块非常大的玻璃,我就将电视显示屏对着窗户摆放在了那里。这样顾客从外面就可以看到电视的内容,因为电视显示屏和玻璃是紧贴着的。我在门口放了一个小音箱。经过简单的准备之后,我的这个显示屏就发挥了作用。由于我们门前就是人行路,上面还有很多供休息的椅子,我就不断地变换电视显示屏上的内容。由于电视是数字的,所以我直接和电脑连在了一起。这样我就可以随时播放不同的内容啦。

  晚上的时候,步行街有跳舞的,于是我就播放一些舞曲。我的舞曲很有动感,立刻吸引了很多人。这些人都是出来散步的,听到这个音乐都会停下脚步驻足一会,渐渐地,我们超市门前的人越来越多。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人多了,不愁顾客不多,这是我的一贯做法和想法。后来,那些跳舞的人干脆就聚集到了我的门口。组织者对我说:“老板,以后我们自己就不用音箱啦,你就帮我们播放吧!”我当然很高兴啦,自己并没有搭上什么,相反还能够增加人气。从那以后,我们超市门前就开始人脑非凡啦。每天都有很多跳舞的人和看热闹的人。这样之后,我们超市的销售量自然就提升了一大截。天气热,很多看热闹的人会到我的超市买冰激凌和饮料,还有的买香烟,林林总总的商品都是他们选择的对象,这让我高兴不已。

  白天的时候,我会播放一些电影。有很多没事的人,特别是一些退休的老人,他们没事就聚到我的门口看电影,这些电影很吸引人,不论是谁看到后都觉得很有意思,都会看几分钟。有时候还要求我给他们播放戏剧等节目,我也会适当地满足他们的要求。这些人一边看,一边吸烟,由于我的超市就在门前,买东西十分方便。我还时不时地利用这个显示屏滚动播报我们超市的最新动态,比如说今日特价商品、对某一种商品进行细致入微的介绍等等。有了这个电视之后,我的顾客多了一大截,人气更是旺得很。电视和普通的显示屏不一样,它可以播放视频内容,而普通的显示屏只能电视文字。我的这个举措,为我赢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仅仅一个夏天,我就多挣了三万余元,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哦。有了这个强烈的刺激之后,我的干劲更足啦,等待我的也必将是一个个巨大的惊喜。

  “抓蛋”抓出惊喜来

  抓蛋就是在顾客购物之后,让顾客免费参与一次活动。具体的做法是,顾客购物达到二十元就可以参加一次。我们这里有一个很大的鸡蛋筐,顾客可以用一只手在里面抓鸡蛋,能抓多少就拿走多少。所以,很多顾客都开始跃跃欲试。

  有一位顾客买了十五元的商品,可是听说得二十元才能参加抓蛋,于是他就又买了一些商品,凑够了二十元之后,高兴地去抓蛋。他的手比较大,而且还懂方法,他用手在鸡蛋筐里一托,一下子就托起了五个鸡蛋。差不多一斤啦,这个顾客非常高兴。立刻打电话通知自己的亲朋好友,后来还把抓蛋的情景用手机拍了下来,然后发到了朋友圈。立刻吸引了很多人关注。很多顾客都是被我的这个“抓蛋”的举措吸引了。于是他们纷纷走进我的超市,有的顾客为了争取更多的抓蛋机会,于是就纷纷购买。有一位顾客买了两条香烟,按理说正常情况下,他也就买一条,可是为了玩抓蛋的游戏,他一下子购买了两条,于是得到了三次抓蛋的机会。后来,他抓走了一斤多鸡蛋。

  顾客一传十十传百,一会的时间,我们的超市就涌满了人。可是,我的那些鸡蛋哪里能够抓呢?没办法当天的活动只好结束了。可是依然有很多顾客涌进门来。他们虽然是奔着抓蛋来的,可是在没能抓到鸡蛋的时候,顺便就购买一些其他的商品。既来之则安之,就这样,我们的商品销售得非常快。一位顾客说道:“我是为了你们的抓蛋来的,真是可惜啦。”听了他的话,我就耐心地进行解释,一直到顾客满意地离开。这样一来,更加提高了我们超市的知名度与信誉度。因为我们的鸡蛋被抓走了,而且是供不应求,这说明我们的活动搞得好,顾客都认可。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呢?

  于是,第二天,第三天,我依然搞这样的活动。虽然送走了一些鸡蛋,可是却收获了人气,同时也让我们超市的商品销售大为提升。后来,为了转移顾客的视线,我就将这个抓蛋的游戏用在了香烟的销售上。虽然两者没有什么太大的联系,可是却可以吸引顾客。那些来买烟的顾客,被这个举措吸引了。虽然其他的顾客也想抓,可是却没有机会,因为我只给买烟的顾客。看到顾客拿着自己的香烟同时又带着几个鸡蛋离开的样子,我的心中就十分高兴。因为顾客的心中也有喜悦,我的举措让他们有了动力,同时促进了彼此的和谐。有什么能比这个更重要的呢?

  我的这个促销的举措非常有新意,不仅受到了顾客的好评,而且还被同行所效仿。感谢这个抓蛋的举措,是它让我的超市赢得了惊喜。

  巧用结婚风俗赢得收入

  结婚的确是一件大事儿,而其中也蕴含了很多商机。由于北方比较注重排场,所以家家户户办喜事的时候都避免不了要摆上几桌,然后把请朋好友都请来。客人来了,自然得有招待的礼品。那么用什么来招待呢?烟酒是必不可少的,北方人豪爽,都比较爱喝酒,所以酒的销量就会很大。聪明的店主都会准备足量的各种酒,这样在顾客有需求的时候,就可以主动出击啦。而糖果和花生以及瓜子更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糖果寓意着婚姻甜蜜,瓜子寓意早生贵子。正是由于如此,所以我就会主动联系办喜事的顾客。我们超市里储备了一定数量的这些商品,我有很多朋友,这些朋友都能够给我提供最新的信息,当得知哪家要办喜事儿的时候,我就会主动与其联系。向他们提供烟酒糖茶和花生以及瓜子,要知道这些商品全下来也得几千元。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收入。由于办喜事要忙活很多天,摆宴席也得持续几天,所以这几件商品的需求量非常大。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酒是结婚必须得有的,通过与顾客交流,我则会低价向他们出售酒类用品,这样顾客能够受益,我也能够大赚一笔。而香烟也是不可缺少的,结婚图的是吉利,所以颜色鲜艳寓意吉祥的香烟就很走俏。所以那些价格合理,烟盒喜庆,而且烟名吉祥的都成为了他们钟爱的对象。一般需求量都比较大,特别是农村的顾客,需求量就更大了。花生寓意着早生贵子,所以结婚的都不可缺少。 婚庆市场需求量比较大,我们应该仔细研究并且结合当地的特色制定出恰当的方案,这样就可以主动出击,进而赢得更大的惊喜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