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我们眼中的两会经济热点

2016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已结束,后观“两会”经济热点不难发现,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两会”的特别重要的议题是审议“十三五”规划,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谋篇布局。两会代表委员会高度关注如何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规划“十三五”、如何推进供给侧改革、如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如何降低企业成本和巩固实体经济基础、如何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如何提升贫困地区“造血功能”打好扶贫攻坚战和如何实现绿色发展提升环境质量等问题。作为零售户,直击两会经济扶持热点,从中能得到什样的感受,在经营中能得到什么样的帮助,围绕两会经济扶持,对于十三五开局在零售业上有什么样的期望!下面一起来听听一些零售户的观点!

  脱贫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目前,全国尚有五千多万人口还没有脱贫,这是摆在我们眼前的现实问题。如何脱贫?关键是要提升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

  贫困地区交通闭塞,首要问题是解决交通问题。要实现村村通,户户通的交通格局,才能为农户的物资输送提供方便之门。交通畅,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才会得到改变。科技扶贫,培训一大批本土科技人才,是提升造血功能的关键要素。扶贫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资金扶持、科技项目、对口支援等等服务措施,才能让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贫困地区的兄弟姊妹摆脱不了贫困,就会影响中国梦的整体推进。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作为零售户,我们要有为国分忧的思想。有条件的零售户,要伸出援助之手,参加脱贫计划,帮助脱贫工作的顺利、全面展开。

  小河流水大河满,帮助贫困地区的兄弟姊妹脱了贫,让他们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才能刺激消费的快速增长,我们这些干零售业的才能增加更多的收入。积极行动起来,为了摆脱贫困这个共同目标,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摆脱贫困的目标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实体加网络,营销更给力
 
  自从加入易通零售终端系统,每一条烟的流向都有原始记录,店内的卷烟日常经营数据一览无余。可以清楚地查询每天销售卷烟的数量、品牌以及盈利的金额。对于卷烟销售的历史数据查询也非常清晰,能够更清楚当月那些品牌更为畅销。每次订烟时也省去了清理库存的麻烦,让店内的库存也更为合理。为此,烟草局鼓励零售户坚持进行扫码销售,时不时还会给些小奖品以示嘉奖,让我们零售户能更自觉的规范经营。有了规范经营的数据,我再也不会盲目的囤货了,卷烟也不会造成积压,店内资金的流通更顺畅。

  随着网络的普及,在信息时代飞速发展的时代,新商盟网上订购卷烟代替传统电话模式的卷烟订购。新商盟的加入,让零售户订购卷烟更方便。每次的卷烟订购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订购的卷烟也可以根据实际的需求而进行修改订单。订烟的历史记录,对于下一次订烟提供了依据。现金的交易更快捷,上附近的营业网点进行存款,每一次订烟的烟款统计准确无误,再也不会出现少打烟款,余额不足的情况。

  展望未来,我对经营充满信心。实体经营加上网络的使用,我的小店经营会更加给力。生意也将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依法和谐经营是未来必行之路

  2016年的经济遭遇几年来低迷不遇的“寒冰期”,对我们经营的实体店来说,真可说“人走茶凉,买卖萧条”。在这种国际经济阴霾的影响下,中国在强劲的东风拂面时,喜迎“两会”的到来。我们渴望“两会”一定会给经济注入新的活力。3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第一章:重点领域迈出的新步伐。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民生安全是国家稳定的根本,老百姓吃的放心,覆盖监管制度,风险防范,强化对各方违规违法的责任追究,动员全社会力量依法严守“舌尖上的安全”。及待修订更严厉的食品安全法。对我们经营者再次敲响警钟,把好商品关责无旁贷。经营是社会的窗口,文明、和谐、自由、诚信、法治、平等……诸多字眼在经营中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两会”期间,习主席也重点谈到了,市场不是搞活经济的唯一,要创新敢为人先;有“看得见的手”和“看不见的手”,两手益章,创造业要看出市场的不足和缺口,经营业要“无中生有”,市场才更有吸引力,经济才能火起来。相铺相成,扭转经济“一盘棋”,是这次党中央“两会”给我们经营者的决策之路,踏着春暖花开走来,我们不负“两会”给我们经营者带来的活力,更是我们的动力。也是我们经营者的春天。但这一切都离不开法律法规的维护。因此,依法经营和谐经营是未来零售行业的必行之路。

  开启绿色零售新时代

  我县属于贫困县,今年国家投入资金扶持我县发展,我所处的农村,也开展了扶贫攻坚计划。拿我们老家农村来说,去年就创建了省级美丽乡村,农村环境显著提升,人们的精气神也为之焕然一新。绿色发展是两会发出的好声音,也为我们零售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理念启发。

  何为绿色发展理念?就是把马克思主义生态理论与当今时代发展特征相结合,又融汇了东方文明而形成的新的发展理念;是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的全新发展理念。“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实施绿色发展战略,走文明发展新路。

  我所理解的绿色零售,一是创建绿色零售环境,大力改善我们的零售环境,给顾客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是促进销售的好措施。今年,我准备对我的店铺进行一下必要的装修,装修主题突出环保绿色。另外,我还要组织店员学习待客礼仪,创建文明店铺。二是经营绿色商品。首先要保证无假冒伪劣产品,另外,突出绿色环保商品。将我们农业合作社的特产农产品放在店里销售,比如小杂粮、香油、宫面等,另外还有草莓、蘑菇等蔬菜水果,让人们享受到纯天然无污染的生态产品。三是突出绿色发展。注重市场规律,多学习借鉴大超市的营销策略和管理经验,借力互联网发展自己的生意。

  希望出台“公平竞争”规则

  期望着“两会”能在各个方面做出公正、公平的合理的法律法规,对我们零售行业的管理也有个具体的制定办法,把那些缠绕在我们零售业内心中的各种疑难问题问题想办法处理、解决好。比如:零售人之间长期存在的价格战和欺上瞒下的假货营销,能给出一个法定的范文来有效地加以控制,并给予指导,让我们零售人以更好的心态来服务于社会,更加团结,为社会和谐而努力工作,公平竞争是我们的愿望,杜绝假货是我们的心声。生产厂家能为我们提供一些好产品 ,给零售业一个公平竞争的舞台,在经营中发挥出我们的所有正能量,为国家为人民服好务。

  据了解,国家非常支持、引导非公有制模式的经营,只要对社会有贡献者,都给与帮扶。我感觉在这一点上,我们农村做得就很到位。就拿我们村来说,四百多户人家,零售店铺共有四家,每逢节日,村上会给村民发放一些过节的礼品,村子规定这些礼品都必须在本村购买,对我们的帮扶很大。于是,村里印刷一些样票发放给村民,然后大家就会拿着样票来我们的店铺购买所需商品。村委这样做就是对我们 零售户最大的支持和理解,我从心底里感激他们,感激党的政策好。我必须尽最大的能力来经营好自己的店铺,来回报村里的老老少少;必须让顾客买到放心的商品,没有后顾之忧。我们村里的干部明智,群众觉悟高涨,处处一派正义。这些都离不开政府发布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