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服务农村客户需“分时”

2016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柯欣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与城市零售店不同的是,农村零售店在经营时间上具有更强的灵活性,经营中的淡季和旺季更突出、消费层次更明显,所以,服务农村客户要巧妙地“分时”拜访,即分淡季旺季和不同时期的经营特点实施不同的拜访内容。

  我认为,服务农村零售客户时,首先要对农村客户的服务首先做到拜访时间与其经营时间相吻合,却要与其农忙时间相错开。事先摸清客户的经营时间、经营规律、家庭农作物种植情况和特点等,更有利于开展拜访服务工作,提高拜访成功率。

  许多农村零售店一年的经营全看春节前夕,春节前夕,外出务工的年轻人们带着打工一年的成果扎堆返乡过节,村里的小店往往是年轻人欢聚的首选之地,打打牌、喝点小酒、聊聊一年的收获与未来打算等等,这时候购买力往往是最强的。在这种情况下,客户经理应增加拜访次数,提前与店主做好消费分析,赶在务工人员回来之前就提前备好货,并且要提高备货的档次,从平时三四类烟库存为主的提高到以备好一二类烟库存为主。广东省是外出务工人员扎堆务工的地区,应“照片”这部分人群的吸食口味,指导农村客户备足双喜、五叶神等卷烟品牌的中高档干什么,以更好地适应满足消费,提高盈利水平。另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是农村消费力最强的时候,要指导农村店主做好烟草公司放假期间的库存量,最好是打印一张时间表贴在店内醒目处,这样能时时有效提醒店主订货时间、间隔时间,避免其在最旺的时机流失利润。

  春节过后,务工人员陆续外出打工,农村的消费市场快速地由年轻人为主转变到以中老年人为主,这时也往往是消费淡季的来临。这样的情况下,农村零售店的经营时间往往变得较灵活,店主可能一边做农活家务、一边营业,不一定按时开门,有时是消费者有需求打一个电话即可回来。客户经理拜访要注意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以免拜访扑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