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莫让“红包”阻碍经营(图)

2016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解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最近,微信红包雨满天飞,据有关报道,南方一职业抢家年抢几万元的红包,抢红包已成了发家致富之道。因此,朋友们都在抢红包,我附近烟酒店老板娘抢红包已经达到痴迷状态。有一天,店里来了一位小伙子,连问几声:“老板娘,你店里有16元的利群(蓝天)吗?”老板娘嘴里答应说:“有!”可是眼睛还在盯着手机等红包。

  “不好意思,你先稍等一下,我抢完这个红包就给你拿。”小伙子实在看不下去了,等急了就一气之下离开了店铺。这时候,老板看着到手的生意流失了,于是,便和老板娘大吵了起来。周围的邻居都围了过来,经过打听,原来是因为老板娘只顾抢红包,怠慢了顾客,老板才发了脾气。亲,作为一名零售户,抢红包真的对我们有那么重要吗?抢红包到底对我们是有利还是有弊,今天请各位老板就“抢红包一事”进行正反两方面的讨论。

  河南洛阳零售户张老板

  我对抢红包一事情持有坚决反对意见。因为春节期间许多店里的老板只顾抢红包,在微信上请朋友帮忙抢什么敬业福,结果也耽误了生意,损失的不仅仅是金钱,还包括信誉。记得有一次,我的店里插座坏了,我急着去超市买东西,看到营业员拿着手机正在抢红包,当他看到我很着急的样子,他比我显得还着急,嘴里还不时地跟我嚷嚷着:“大姐,请稍等,我在抢敬业福!”我愤然回他:"你把自己的生意都耽搁了,还谈什么敬业!"他认为这世上再没有比抢红包更重要的事。他还跟我说,一分一元都是钱!是啊,他抢到了几分钱,却损失了一批顾客,真是得不偿失啊。

  江苏省徐州市零售户王老板

  我认为抢红包是每天最快乐的事情,自从有了红包以后,抢红包已经完全摧毁了我的价值观。以前地上掉一毛钱我连看都不看,现在超过1元我就觉得是一笔巨款,超过5元我就窒息了,超过10元眼眶就湿了……我与红包接触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为了抢红包,我加了许多的群,在微信群里大家流传着这样一句经典话语:“一分也是爱”,这一分钱的红包让人抢得不亦乐乎。其实,抢红包是一种心情,不要在乎抢多少,心境差的人,即使抢到再多的红包,也不见得快乐过。只有心情好,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意上去,我把自己店里的商品发到微信群里,结合抢红包发礼品,拉动店里的人气,何乐而不为之呢?

  安徽灵璧零售户严老板

  我在抢红包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可以观察一个人是否对你真诚。因为我在微信群里发了一个小广告,其实就是把烟草在线的零售终端、 示范店、 卷烟、 培育品牌 、贯彻落实、 烟草商业企业 、重要阵地、 资源价值、 建设、 战略资源等一系列关于烟草行业的新动态发给几个朋友微信群,请求群里的朋友给分享链接并转发一下,并且我还发了一个大红包以示感谢,结果根据我发出去的红包才知道谁会来领,谁才会为我转发。利用发红包一下子就看清了某些人的可信度了,有些人宁愿不要你的红包,他也不给你转发这些广告的。一个小红包,看透一个人的心。你若不信,不妨也试试吧。

  山东烟台零售户马老板

  最近看到报道说,微信红包还真出现了一批职业“抢手”,于是我让邻居也帮我下载一个“抢包神器”。他还教我怎么使用,只要每天打开手机,微信群里的各种红包就会收入囊中啦。这样就不会时时刻刻的盯着手机不放,影响了自己做生意,还损失了许多顾客。可是刚才听邻居说,腾讯在查这种不正当的活动,于是我赶紧删除了软件,一切又恢复原来的平静。我认为,不要为蝇头小利,而取得不义之财。把抢红包当做是一个娱乐,适可而止。抢到与否,都不必放在心上,因为我们还有很多比抢红包更重要的事。作为一名零售户,更不要像老板娘那样痴迷抢红包、怠慢了我们的顾客!

  结语

  听了以上几位零售户老板的发言,我也从中领悟了许多道理,真是受益匪浅。是啊,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氛围里,我们作为零售户的要以“顾客至上,服务为王”为原则,要把顾客当做真正的上帝,我们千万不能怠慢他们,我们在娱乐的同时,也要考虑到顾客进店的感受,把抢红包当做一项娱乐活动,不必太在意,更不能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为等一个红包,天天支脖子盯着手机,不累么?我认为,赶上了就抢一个,错过了也不要惋惜,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同时不可否认的是,在抢红包这项活动中,又对我们零售户来说有利也有弊,也有很多时候给顾客提供了方便。有时候顾客一时走不开,购买了我们的东西可以通过微信红包支付货款。抢红包给商家和顾客都带来了一定的便利,同时也告诫我们要分清利弊,莫让“红包”阻碍经营!在做好生意的前提下抢红包娱乐一下,放松一下紧绷的心情,也未必不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