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关于促销的点点滴滴

2016年0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长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零售经营中,每个店主可能都会搞过促销,很多时候,促销的确可以吸引顾客,进而让我们的商品销量大为提升。因为成功的促销活动,不但能把滞销、临期商品推销出去,还能带动人气,促进其他商品的销量劲增,起到事半功倍的助销创利效果。鉴于促销有这么多的优点,所以很多零售店主都将目光集中在了这一点上。促销,这一营销重要手段成了各大商超店铺吸引人气的有力武器。可是,尽管如此,零售经营中却存在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有的店主忽略了促销的方式方法以及其中的基本道德,以至于让自己举步维艰。 

  促销要有诚信

  虽然促销可以为我们赢得收入,可是一定要把诚信放在第一位,如果没有了诚信作为保障,那么这种促销也没有任何意义,不仅不能够吸引顾客,反而还可能会适得其反。有一次我为了促销,于是就将超市里一些即将过期的商品作为赠品送给顾客,顾客听到这个消息之后,非常高兴。他们纷纷涌进门来,顿时让我们的超市异常火爆,超市里也就人满为患。然而却可以促销相关商品的销售。可是,我却发现有的顾客并不高兴,虽然白得的,可是有的顾客还是不高兴。因为我的商品即将过期,有的顾客非常挑剔,他们在乎的是商品的质量,而不在乎钱不钱的。这样就让这些顾客很不高兴,还有的顾客没几天就过来找我,拿着过期的商品对我说:“老板,你怎么欺骗我们呢?你看看商品已经过期啦。你可不能这样啊,我以前经常到你这里买东西,以后我再也不来啦!”他的话让我目瞪口呆,同时又哑口无言。我的做法伤害了顾客,这种丢掉了诚信的促销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时候,我认真地进行反省。自己做得的确不对。要知道自己的信誉是多年打造的结果,是我通过一件件小事给顾客留下的口碑,可是我的一个小的举措就将多年的信誉毁于一旦,实在是不可取啊。这次的经历让我有了惨痛的教训,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这样啦。没有了诚信的促销是不会维持太久的。这就是我得出的结论。

  赠品要打动顾客

  赠品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应该符合顾客的特点,每一个顾客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那么赠品就应该满足不同的需求。我们不能够一概而论,而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零售经营中,我们在赠品的选择方面,不一定非得是自己超市的商品,也可以是自己购置的其他礼品,总之能够让顾客满意,让顾客感到新奇,那么就是最好的做法。我们超市里有很多小商品,为了促销,我就将这些商品集中放在了吧台边,顾客购物达到一定数量之后,我就让她自己进行选择。由于我的礼品比较多,大概有几十种,这样就可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选择。有的孩子喜欢卡通的玩具,还有的喜欢饰品。而一些成人则喜欢面巾纸或者是牙签等。顾客可以结合自己的特点和实际需要,灵活地进行选择,这样就激发了他们的动力和激情。一位顾客说道:“这些赠品太好啦,我可以尽情地选择。而不是由老板决定,从这个举措可以看出老板很尊重我们的选择。”对于那些买烟的顾客,我则会给他们准备一些特别的火机或者火柴等,这些礼品符合他们的特点,能够引起他们的兴趣。就这样,顾客越来越多,我们的收入也不断地增加。

  促销要有创新

  促销的形式应该是多种多样的,而不应该是仅仅局限于一种。比如说在香烟的促销方面,我是这样做的。我利用一个特别的日子,为买烟的顾客制定了一个烟友日,在这一天,我会拿出一些烟让顾客来品吸。并且还会搞一些活动,让顾客进行猜谜等活动。我将不同的香烟混合在一起,然后让顾客蒙上眼睛,然后进行辨别,猜对的就可以得到奖励,我的这个举措吸引了顾客,顾客纷纷参与。大家的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不仅让顾客感受到了我的坦诚,而且还让他们对我们超市产生了好感。虽然我投入了一些,可是也算是回馈顾客。对于顾客,我们不能光想着赚钱,而应该适当地搞一些这样的活动。我的这个活动受到了顾客的高度认可与评价。有的顾客听了之后,也纷纷赶过来,虽然活动已经结束。可是却给我们超市留下了好的名声,有了好的名声,我们就可以吸引更多的顾客。另外,在促销方面,对于香烟这种商品,我们还可以给那些大顾客进行积分或者送购物卡等。我们超市有两个大客户,这个大客户是公司的领导,每年的年节都给员工发烟。而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感激,所以只能够采用送卡的方式表达,这样就感动了他们。从而为我们超市赢得了更大的惊喜。

  结语

  总之超市的促销是一个好的举措,我们一定要认真地对待,切不可丢掉自信,更不能够僵化不变,而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地采取恰当的方式对待。同时方式上还应该进行创新,应该让赠品感动顾客。通过这样的举措,那么我们的超市就可以利用促销来实现突破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