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节日卷烟库存需要注意啥

2016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应西洋、蔡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期从市场走访到的一些情况来看,客户经理日常拜访时了解到的信息,零售客户在节日期间的卷烟库存要注意哪些内容?下面就听听大家怎么说:

  应西洋

  1、把握市场需求,库存高档卷烟

  节日期间,高档卷烟需求增加.但是高档卷烟消费的情况比较特殊,高档卷烟的消费者大多喜新厌旧,去年畅销的高档卷烟品牌并不代表今年一定还会畅销。零售客户在库存卷烟时,要充分考虑市场需求,不要一味的库存,要选择消费者需求量较大的高档卷烟,合理安排库存。

  2、增加顺销品牌,搭配适销新品

  节日期间,流动人口较平时有所增加。这个时候,适当增加顺销品牌的库存是较为合适的。同时,也因为流动人口的增加,卷烟消费也开始多样化,零售客户可以考虑增加一些符合周遍消费水平的新品上柜销售,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3、细支做为卖点,雪茄锦上添花

  时下健康生活的理念已深入人心,这时候细支卷烟做为低焦低害卷烟的优势逐渐凸显,再加上节日期间聚会和走亲访友的情况开始增多,零售客户可以抓住送礼送健康这一卖点,加大细支烟的库存。同时,雪茄烟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适当增加部分高档雪茄的库存也为零售客户增加新的利润点。

  蔡强

  一要学会分析

  在日常的拜访中客户经理要帮助客户分析自己每个品牌规格的日均销售量,动销较快的品牌规格,建议客户按日均销售量的1.5倍做好库存,以免出现销售断档情况,影响销售和盈利;对平时销售较好,但经常限量供应或断货的品牌规格,优先库存。

  二要及时盘点

  拜访中注意提醒客户适时盘点库存,把平时销售较慢或不好销售的品牌规格盘点出来,采取促销措施,尽快消化库存,腾出资金;

  三要合理库存

  拜访中注意提醒客户对平时销售较好,但经常限量供应或断货的品牌规格,优先库存;

  四要了解周边环境

  拜访中注意提醒客户店铺周边的人员流动情况,及时选择适销对路的品牌规格;

  五要准备足够的资金

  节前高档烟供应较多,拜访中注意提醒客户要准备充足的资金,合理调配卷烟进货资金和其他商品的进货资金。同时注意信用卡的还款时间,及时还款,以免出现扣款不成功的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