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实现春节利润最大化?

2016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雷得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又到了年底,每年春节长假都是零售户朋友难得的销售旺季,赚钱是大家的共同目标,那么,春节期间,怎么做才可以让自己店铺的利润最大化,请各位朋友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出发,开诚布公的说说自己赚钱的秘诀,也给其他零售户同行一些启迪,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发财。在这里先替所有零售户朋友,谢谢大家了。

  按需备货减少浪费

  河南南阳市零售户张鹏洋

  这个话题,是逼着大家把压箱底的赚钱秘诀都贡献出来,那我就抛砖引玉吧,正如话题所说,春节是大家销售的旺季,所有零售户朋友都会摩拳擦掌想尽办法做好促销,争取自己的利润最大化,不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想春节利润好,就需要提前做好春节备货工作。

  在这里想提醒下刚开业的零售户朋友,春节备货,不要人云亦云,要考察好市场的流行趋势和自己店铺客户群的实际需要,做到心中有数,最好能提前掌握大家的年货需要,做到按需备货,毕竟刚开业的零售户,资金和抗货物积压的能力都有限,要是一次性购进太多的年货,那将占据很大的资金,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应景的年货大礼包,这个过完春节基本是没人要的废品,要是盲目购进太多,节前销售不完,导致积压的话,就等于一个春节白干了。不但没有利润,恐怕还要因为积压而赔钱。

  我不是危言耸听,这个是我的经验之谈,当初开店,第一年就是跟着感觉盲目进货,结果导致我血本无归。吸取了教训后,每年春节前,我都要根据流行趋势了解市场动态,并根据自己店铺的销售总量,提前统计好年货的需求,宁可到过完节没货销售,也不会盲目备货,导致过完节库存积压。

  还有一点,那就是,现在人们很务实,所以,过节的需求也很务实,像那些米面油香烟白酒鸡蛋这些存放期长的大路货,基本上也是大家走亲访友的首选,所以,尽量少备那些应景的豪华大礼包,多准备一些米面油香烟白酒鸡蛋这些存放期长的大路货,就是春节前销售不完,过完节,大家还有需求,不会因为没人问津而赔本。

  所以,要想春节利润最大化,首先要做到按需备货,只有这样,减少库存积压和浪费,才能有机会赚取更多的利润。我就简单的说这么多吧,等着大家亮出自己的妙招,好从中取经。

  年关烟酒需要提档

  山东济南零售户管天下

  张老板真不愧是多年的老行家了,说的头头是道,从自身的经历给刚开业的零售户说了肺腑之言,可惜,这话听到的有点晚,遗憾相见恨晚,要是早听到张老板的经验之谈,我也不至于在开业的时候重蹈覆辙。

  其实,不管是春节和平时,零售户都希望自己的利润能够越大越好。特别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很多,所以,对零售户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

  都知道,现在社会生活节奏很快,亲朋好友因为忙,大家几乎一年时间没见面,见面基本上都会小酌一杯,所以,烟酒的消费量会大增,这也给零售户带来巨大的销售市场。相信大家都在摩拳擦掌,想办法最大限度的利用春节长假,销售卷烟和白酒,争取利润最大化,赚个盆满钵溢。

  我的小店在农村,我感觉,要想抓住春节市场,必须开拓思路,好好想办法,毕竟这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再加上走亲访友招待宾朋的需要,大家对于烟酒的需要都会提高一个档次,所以在备足平时畅销烟酒的同时,要提前根据需要,适当库存一些稍高档次的卷烟和白酒。只有烟酒提档,利润才能上涨。

  在适当提高档次的时候,还要提前了解市场,预测春节期间烟酒的流行趋势,我在开店之初,就尝过甜头,那时候只有一台黑白电视,每天都看大量的广告,那一年,我们本地的一个品牌白酒把广告做上了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我当时就预测这款白酒春节一定俏销,提前根据农村市场的消费水平,库存了这个白酒中的一个价格适中的酒,还没到春节,价格大涨,市场的批发价几乎和我卖给村民的零售价格一样,还很难买到,那一年我店里的白酒供不应求。

  当然,经营好店铺,选好备好货的同时,还要多利用网络和在外务工经商的村民提前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像张老板那样,提前按需备货,这样,不用担心货物积压,给大家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利润最大化。

  好了,我就说这些吧,算是抛砖引玉,等着学习各位朋友的妙招,提前祝大家财源广进。

  就重避轻选重点

  河南南阳镇平县零售户田丰瑞

  听了张老板和管老板的说法,我都不敢说了,你们说的真好,还真谦虚,听了受益匪浅。

  怎么说呢,时间过得太快,眨眼之间,群羊辞旧岁,金猴闹新春,眼下已经到了置备年货的关键时刻,说起备年货,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方法,不同的店也会也不一样的情况,大体来说和两位老板说的一样,应该依据当地的消费习惯和消费群体来备足备好年货,更要针对自己所在店的实际情况来综合考虑:比如当地过年的风俗,当地的经济水平,人们的生活幸福指数,返回过年的人有那些?平时进店的都是什么人?他(她)们都爱买什么东西?消费的频次隔多长时间?同时也要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有多大的能力挑多重的担子,更要学会风险评估,不能一味为了备年货而储备太多的商品。比如年节旺销,年后恢复正常销售的商品。可以采用重点商品集中备货的方式,属年节销售品类,年后不再销售。此类商品只需备到年底,节后平销或有短期旺销类,备货天数可延长到正月十五以后或供方到货时。总之,要从实际出发,结合往年经验,融合当下时机,抓住销售旺季,提前储备年货,适当开展促销活动,尽可能实现旺季利润大增。

  我这些年一直是这样做的,因为我的小店在集镇,流动客户多,同时还辐射周边不少乡村,外出回家的,和从家外出的,基本上都会从我的店铺门前经过,所以,我在备足周边乡村顾客需要的年货的同时,还适当备足了一些本地的中高档卷烟,这些卷烟,就是针对外出和回乡的农民工准备的,外出的朋友,会带一些作为送给同事和领导的礼物,回家的朋友也会带一些作为给家人亲朋的礼物。所以,效果很不错。

  我想说的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重避轻选重点,要根据需求囤积自己店铺畅销的商品,同时把握好客流量,紧跟当前趋势走,只要善于利用自己聪慧的双眼,就能在方寸之间运筹帷幄,赚取利润。

  小结

  太感谢几位老板的经验之谈了,给大家点赞。相信大家的宝贵经验会给众多零售户朋友带去实用的帮助。零售生活多变化,抓住命脉赚头酬,祝愿大家都能够做好准备,在很快就要到来的春节能够赚个盆满钵溢,开开心心过大年。更祝愿新年,大家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