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生意俏 储备很重要

2015年1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羊年在不知觉中渐渐远离我们,猴年在欢声笑语中越来越靠近我们。作为零售户,我们不得不筹集资金为做好春节各种货物的储备工作而忙碌着。大家都知道春节是我们烟酒店的黄金销售周期,春节前后各种货物的销量明显大增。我们总不能等到跟前在备货吧!因为春节跟前各种货物供不应求,就会造成严重断货,给我们造成巨大损失。所以说,尽早的储备货源比晚了好。今天就邀请身边不同的省份的零售户朋友来说说自己的备货经验吧!和大家分享交流,好的经验大家可以从中借鉴。

  江苏省常州市卷烟零售户候老板

  观点:年底家乡品牌巧储备

  我的烟酒店铺靠近几个大型的矿场附近,平时面对的顾客大都是厂里的工人。眼看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到,我也不得不调整思路,做好年底的各货源储备工作。

  我店根据往年的备货清单开始酌情备货。厂里的工人们农历腊月25日以后陆续就要开始放假,工人们大部分都要回去过年,还有很少一部分人留在厂里。这些工人分布在全国各地,他们过年回去,大都是带点我们江苏的特产烟回去送亲朋好友。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近年来工人们年底回去所带的卷烟价格也在不断提升。

  于是,今年我着手想多购进一些家乡的低焦油细支卷烟来满足顾客需求,如:南京(雨花石)、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南京(金陵十二钗烤烟)等。然后腾出一组柜台专一用来摆放江苏的省产烟,并且用我们南京的特产“雨花石”摆放成“南京”字样,这些雨花石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顾客来店购买一条卷烟我就送他们两个“雨花石”,这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店里购物,有的顾客还特意站在卷烟柜台边欣赏一番。心想,这些南京系列卷烟在我的精心“呵护”下会绽放新的光彩。

  河南省南阳市苍台卷烟零售户苏老板

  观点:年底备货档次一定要提升

  开店快15年了,我也多多少少总结岀了有关年底旺季备货的经验。大家都知道到了年底人流量大,各行各业都要放长假回家团聚。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又迎来了黄金销售期。年底生意好,备货也很重要。

  作为零售户,我们应该提前做好各种卷烟备货准备。把店里平时所经营的卷烟备得足足的,免得到了旺季大家都开始囤货,造成各种卷烟都断货,使店里造成顾客想要的货源购买不到,使到手的生意流失。特别要注意年底备货要有合理计划,不能过于芒目。但在备货的过程中,要明白人们春节期间和平时需求的差异化,平时人们抽10元档次的卷烟,而到了春节就会购买15~20元档次的卷烟,因为春节要接触到亲朋好友,大多数人都要面子,就会提升自己档次,所以我们在年底备货中一定要比平时提高一个档次,多订购那些大品牌卷烟,来满足顾客馈赠亲朋好友的需求,使这些卷烟拿出去更体面,更上档次,使他们满意而来,高兴而归。

  河南卷烟零售户张老板

  观点:年底低焦油细支是新宠

  根据近年来人们消费需求,看以看出人们抽烟的思想观念也在发生着不可忽视的变化。

  大多数人开始注意了自身的健康问题,开始改抽低焦油细支卷烟,低焦油细支卷烟虽然味道淡了一些,但大大减轻了对人体的危害程度。目前,细支卷烟已经成为年轻人的首选,迎来更多人的青睐,所以年底,我们一定要加大备货量,在卷烟柜台里要进行集中陈列摆放销售,或者腾一组柜台放在店里醒目位置进行统一展示,不过购进的规格要多,颜色要鲜,各种价位都必须有,这样摆放一定很抢眼,会吸引更多人的眼球。然而,年底备货还要注意的是,在做好店里各种卷烟盘点之后,把库存的卷烟数据进行分析,做到心中有数。对于那些压在箱底的滞销卷烟,借助春节人流量大,购买力广泛,赶紧推荐出去,不留后遗症。

  河北省石家庄市卷烟零售户刘老板

  观点:年底察言观色需记牢

  随着时间的推移,春节距离我们是越来越近,我们要抓住节前的货物储备工作,抓紧筹集资金,做到有目的地备货。

  但是我们在做好各种货物的储备工作的同时,由于年底比较忙,我们店主的服务坚决不能“打折”,在经营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难缠的顾客,即使我们再忙,也要学会察言观色,遇到什么类型的顾客说什么话,在推荐卷烟的过程中,要因人而异,不要过于盲目。切忌要把握好春节的营销分寸,遇到再难缠的顾客,我们也不要过于冲动,大发脾气。要把顾客当成我们的“上帝”,不要把顾客是“上帝”当成一种口号喊,要付于实际行动之中去。我们的店铺才能借助于顾客好的口碑不断相传,从而迎来更多的回头客。

  山东省潍坊市卷烟零售户谢老板

  观点:年底备货货物要齐全

  开店做生意,每天都要喜迎八方宾朋,我们要把顾客需要的每一种货物都储备齐全。对于那些平时不怎么经营的货物,遇到顾客进店购买时,如果没有货源,我们就要用笔做好记录,以便下次补足货源来满足顾客购买。

  俗话说“不怕不赚钱,就怕货不全。”如果我们店里货架上多摆放一种货物,也许就会多一个顾客群体,相反,缺少一样货物就会流失一部分客源。在日常经营中,我们要经常与片区的客户经理保持联系,公司有新品上市记住第一时间购进,进行试销。凡属于烟草公司投放的新品,我们要积极购进,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久而久之,方圆附近的顾客大都知道我家店里货物齐全,而且价格还很公道,特别是卷烟规格样样俱全,顾客进店大都可以满足需要,不让顾客跑冤枉路。

  就这样,我店就通过货物齐全,要啥有啥,质量过关,再加一流的服务,赢得了好的口碑相传,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

  湖北省枣阳市卷烟零售户张老板

  观点:年底备货搭配销售不可少

  大家都知道,大多数顾客都有一种“占小便宜”的心理,作为零售户,我们要不断变换经营观念。年底了,我们尝试着购进一些精美的礼品,不过在购进这些礼品的同时,要选择顾客喜欢且看上去使用的促销品进行搭配销售,一定得掌握着顾客的心理,这样做促销效果才会客观。

  春节期间,我店的大多数商品都进行搭配销售,比如:洗衣粉搭配盆子、胶桶、小凳子、小圆桌。牛奶搭配牛奶汤锅,牙刷搭配刷牙杯子,卷烟搭配伙机、烟嘴、日历、烟灰缸等。搭配的促销品想好了,下一步就在店门口用手写或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年底那些在外的打工仔、农民工、村民看到宣传后,都会来我店里选择春节自家需要的商品。

  不过,春节流动顾客增多,我们还要多购进一些新品卷烟,因为这些顾客群体大都来自不同地方,我们要满足顾客尝鲜的心理,在消化库存的同时,一定要根据往年周边的消费需求,因地制宜,不要盲目的大量购进新品,以免造成春节过后大量积压。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卷烟零售户白老板

  观点:年底卷烟陈列莫大意

  眨眼又是一年,我们在做好各种卷烟货源的储备工作之外,一定要把店里的卷烟陈列做好,因为店里卷烟陈列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卷烟的销量。我们在做好陈列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卷烟的色差度,我们把购进的卷烟按照盒子的色差进行陈列,这样陈列出来比较好看,可以吸引顾客的注意。

  在推荐的过程中,我们要采取“饥饿营销法”进行推荐,那就是把购进的卷烟每次只摆放两包,给顾客一种“物以稀为贵”的感觉,如果想要赶紧购买,如果下次再来就很有可能卖完了。这样一来,顾客就会认为这种烟确实紧俏,毫不犹豫地掏出钱来赶紧购买。

  作为零售户,对于春节备货,我们一定要做好合理计划,盘点以往店里的卷烟销售情况,进行细心对比,做到有目的地进行备货,做到备货和陈列出样面面俱到,使店里卷烟销量稳步提升。

  小结:

  今天以上几位零售户的讨论非常激烈,从大家的讨论中可以看出,对于今年春节前备货,都经过了认真分析精心策划。是啊!春节储备货源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件大事,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只有做到周密分析,结合实际,我们才不至于在储备货源方面出现被动。感谢几位零售户大师的发言,我们继续为备好各种货物而努力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