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自制“提醒牌” 作用可真大(图)

2015年1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我的小店里,随处可见一些自己亲手制作的“提醒牌”,别看这不起眼的小小纸牌,作用可是非同凡响的。

  刚开店不久,那是一个春节过后,一个亲戚来店里跟我说过年时候收了几条好烟,让我帮忙放在店里给卖掉,说是比进价低一些就可以,当时贪图便宜,就留下了那几条烟,我也没多想,随手把这几条烟放到了其他卷烟的烟柜里混在了一起。过了l两天,一个经常在我这买烟的熟客找上门来,说是在我店里买到假烟。经过确认里面的烟支松软不紧致,点燃后还会从中间断掉。尽管知道这是假的,但还是坚信我进的卷烟都是烟草公司的货,不会出现假烟,所以跟顾客理论起来。顾客几乎翻脸对我不依不饶,说我做生意不诚信。后来这件事闹到了烟草公司。最后,客户经理得知我给亲戚代买礼品烟,立马跟我说,一定是那几条烟的问题。

  “我家亲戚能骗我?”

  “他没有抽烟,或许根本就不知道这是假烟。现在很多假烟都是在送礼的人之间流通,收礼人也不清楚,只是不舍得抽就会送到店铺里让你们代卖。店主们为了占点小便宜,一旦收下这些流通的假烟,会给你们造成损失。钱还是小问题,关键是顾客知道你卖假烟对你的店铺失去信任,这个损失可不小啊。你看看,这位以前是你的熟客,为了这件事闹得不愉快,如果你失去这个顾客是不是会很懊悔?这就是回收礼品烟的危害啊!

  听了客户经理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最后,我一个劲地给顾客赔不是,获得了顾客的谅解,一场假烟风波化险为夷。但这件事让我清楚了“回收礼品烟”的危害性,并发誓,今后在我的店里一定不会回收礼品烟。

  但话又说话来了,有些亲戚收到了礼品,知道我经营这小店必然会找我帮忙,如果直接拒绝,一定会伤了和气。怎样做既不伤了亲戚和气?又能拒绝回收礼品烟呢?我就想到了用一个小提醒牌帮我说话。“本店拒绝回收礼品烟,请谅解,谢谢”

  我把这个自制的小“提醒牌”放在一进门很显眼的位置,有些顾客进门就能看见,还会询问几句,我会主动跟他们说回收礼品烟的危害性,让更多人了解并拒绝回收礼品烟。有些亲属进门看见小提醒牌以后,自然也不好意思张口。您说,是不是自制“小提醒牌”起到了大作用?

  不仅如此,店里进了新品,我会写一个“店主推荐”的自制“提醒牌”引起顾客的注意。前不久,因为我的疏忽错订了一条雪茄烟。在农村这款雪茄烟并没有顾客能接受,为了不给客户经理添麻烦,我就想办法要自己“消化掉”,于是,我又想到了“提醒牌”:“本品可以单支购买品尝”。凡是看到“提醒牌”的顾客,会引起注意和好奇并买一支尝尝,很快一条滞销烟被我巧妙的处理完了。这笔功劳是不是要记在“提醒牌”身上?

  “请大家注意识别假币,谨防上当”这是我母亲收到的一张假币,我自制一个假币提醒牌,很多顾客会留心假币的真面目,有了防范之心;“请文明购物,电子眼在对你微笑”,这是我发现有顾客趁我不注意做顺手牵羊的举动。面对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顾客,就算发现他有不文明行为,直接揭穿他会让他无地自容不登门,最后永远失去这个顾客。因此,写一个“提醒牌”,用幽默温和的语气提请一下,店里有监控,这样一来那些想下手的顾客也会不好意思了;“请随手关门”冬天店里生暖气,顾客来了店门开着温度会直接下降,写一个小提醒牌,顾客就会随手关门。“味达美味极鲜之日起开始调价原价10元,现11元”一张“提醒牌”让很多顾客知道味极鲜已经涨价,不会多问,不用怀疑……

  说了这么多,您该知道“小小提醒牌”有多么大的作用啦?其实,自制“提醒牌”简单好操作,不用多说话就能起到推荐作用,“提醒牌”一定要放在显眼醒目的位置,让顾客一眼就能看见,起到吸引作用,在写提醒牌的时候,还要注意口气,“请”“谢谢”“请理解”,多用这些温暖词语,会让顾客感觉到你的真心与热情。

  是不是你也有想制作“提醒牌”的冲动?告诉你吧,其实很简单,用废旧的卷烟外包装,写上字,后面用双面胶黏住就可以了,小纸牌大作用,大家一起试试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