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曹琳琳:用心经营的90后创业者(图)

2015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丽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曹琳琳是典形的“90后”自主创业者,她的店铺位于山东省惠民县胡集镇的三泽超市内,主营卷烟及品牌酒水。别看她年龄不大,却有着几年的销售经验了。中专毕业后,经家人同意,她独自经营着这家烟酒柜台。由于超市的位置位于镇府的步行街内,人流较大,通过她自身的努力,店里的营业额一直处于稳步增长趋势。下面来看看她是如何取得成功的?

  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失败中吸取经验

  曹琳琳刚开始经营时,没有经验,前来购卖卷烟的人员也比较复杂。据她说,在经营初期,遇到大单的生意时,她就会手足无措,经常忙中出错。

  一天,来了两位穿着讲究的中年男人,在柜台边一边与她闲聊,一边询问柜台里面的高档卷烟。最后相中几条高档卷烟,说了半天也没有付现款的迹象,最后谎称出公司仓促,忘记带钱包,叫她留着那几条高档卷烟,稍后再来购买。下午始终没见那两人回来取烟,她感到不太对劲,打开那包卷烟仔细一看,才发现他们趁她不注意时,把这几条卷烟调了包,虽说有监控,也报了案,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打这以后,她卖烟就特别注意细节。在柜台的显眼处,张贴了自制的温馨提示卡:“本店有监控”,“商品售出概不退换”等标语,本着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货在没售出之前,货不离眼的忠告,在以后的经营中再没犯过这样的错误了。

  微笑热情,迎来回头客

  曹琳琳始终坚持微笑服务。她说,不能把自己的心情时刻显示在脸上,人的心情也会随着周边的人的心情而改变,只有自己快乐,才能让快乐感染身边的更多人。来她这里购物,一回生、二回熟。她还把顾客的电话号码记在一个小本上,顺便把她的号码也留给他们。如果有急需商品,只需打个电话,她会快速的把商品给他们送过去。

  节假日期间,她发动家人来帮忙看店,实行店内买货,店外送货的方法,也能取得不错的效益。许多光顾过她店里的顾客,最后都成了回头客。其实经营就这么简单,将心比心,热情服务,顾客能感受到那份热情,也为她的经营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卷烟陈列有序,明码标价,消除顾客的顾虑

  空闲时,她经常在柜台上下功夫。看着一款款亮眼的卷烟陈列,她就有成就感。在有限的空间内,卷烟的陈列布局特别重要,她根据卷烟的价格及产地,对卷烟进行花样陈列。一般价格比较接近的卷烟,也进行分类陈列。越是冷门的卷烟,她就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不仅要学会推销烟,还得掌握顾客的心理。跟据顾客的需求,推介合适的品牌。一律明码标价,让顾客放心选购。

  一次,来了一位外地口音的顾客,在柜台边打量了半天,要了两条泰山(好客细支)。她热情地告诉顾客,这款烟现在正处热销中,烟包上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诗句,正体现了山东人豪爽好客的性格,很受顾客的喜爱!顾客说他本来想要两条别的香烟,一眼就让柜台里的泰山(好客细支)给吸引了过来。

  用心经营,实现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梦想

  在今年年初,曹琳琳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她的贤惠及踏实的经营思路,赢来了爱情事业的双丰收。有了爱人的大力支持,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相信她的经营之路会更加广阔,生意更加兴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