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POS机结算就是好

2015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常爱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短短一年的光景,POS机就被我们这样的乡村便利店使用起来。记得刚刚开始安装时,我还挺反感的,觉得有计算器就完全够用,在乡村里谁还会刷卡消费?等到真正的用了,才发现用它结算,就是好!

  安上POS机,没几天就赶上嘉鸿结婚,嘉鸿结婚所有的烟、酒、茶、糖和饮料都是从我们家店的,共计七千来块。当嘉鸿来结账时,真好赶上中午店比较忙的时候。当时,一见到嘉鸿,我就脑袋有些大。您想啊?要对账、要点钱,虽说有验钞机,我一般都用手用心的再过一遍。就他这一份,我也得弄上十来分钟。见我较忙,嘉鸿就知趣的坐在柜台一旁的椅子上玩起自己的手机来。等到顾客差不多都走了,我拿出账本让嘉鸿对账。嘉鸿一听就笑了,说道:“大姐,是不是六千七百八十八?”我一看账本,可不就是这么多?情不自禁地问了一句:“你怎么算的这么对?”“我在买东西时,您记完账,我不是就用手机拍了下来了吗?您知道我是干财会的,自然手机里有相应软件……”

  听他一讲,我虽说是明白了,同时也很惊讶。这时嘉鸿又说道:“大姐,在买东西时,我就看到您家有POS机,我就没带现金,我这是工商行的卡,转行手续费我给您加上,咱们刷卡行吗?”这是第一次使用POS机结算,好在嘉鸿对使用POS机很在行,三下五除二就完成交易。真是爽快得很!

  通过这件事儿,我发现:电子结算好处首先是:绝对不会收到假币、残币、脏币,干净卫生。其次是快捷迅速省时省力,提高效率。第三是环保防盗,不会出错。当然电子结算也有其不足的地方。可是我们别忘了任何事物都不会至善至美,完美无缺呀。它终究是利大于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