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不任性”换得好口碑(图)

2015年04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广华/口述、陈倩倩/整理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这短短的十个字受到全体人大代表乃至全体国民的热烈掌声,“任性”一词瞬间成为当前的热门词汇。作为一名超市的经营者,我也时尚一回说说我“三不任性”的生意经。

 

  不可任性生意经之一:营业时间不可改。虽说我们是小店的主人,凡事都有决定权。但我对自己的第一要求,就是小店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经营,不可“迟开早关”。试想周围的邻居大晚上跑到店里购物,到店发现我们没按照门上贴出营业时间执行,心里肯定会对我们小店大失所望。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是将我们的客人拒之门外。所以,一定要严格准守我们小店的营业时间。

  不可任性生意经之二:负面情绪不可有。常言道:顾客就是上帝。作为服务业的“一员”,我们要尽可能的为我们的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因此,我对自己的店员要求,不管自己当天的心情多么的糟糕,都不能将负面情绪带到工作中。在工作中,我们要放下思想情绪包袱,用心对待每一名前来消费的顾客,耐心地解答他们的疑惑,提供最诚挚的建议,做到让每一位顾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不可任性生意经之三:细心耐心不可少。所谓细心,就是要认真查看每一个商品的生产日期、细致检查商品的外包装,确保提供安全优质的商品给我们的顾客;所谓耐心,就是在与与顾客产生一丝“不愉快”时,不可任性吵闹,而是要耐心听取顾客的意见,及时查找自身的不足,全力消解“分歧”,努力达成一致。

  正是靠着三条“不任性”的生意经,我的超市在客户群中不仅形成了诚信的口碑,还赢得一致好评。有了诚信的口碑和消费群好评,我的营业额想不节节开花都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