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小王要开店 帮他算一算

2015年04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容进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初中同学小王在福建打了二三年工,加之认识了同在一个车间工作的女朋友,,寄人篱下的感觉再在那边长期发展也买不起房子,于是一起回到家乡,结婚生子,过点安逸日子并打算利用自己临街的房子做点生意。

  小王在家乡街面有个20平方大的小门面,他投资五万元开了家食杂店,夫妻两人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周末小两口带孩子出去玩的话,就有小王父母来帮忙照应,忙活下来,每个月收入扣除税费水电费外,有四千元左右。藉此感觉再也不用上班受领导的气,还得朝九晚五的,这样过下去日子也安逸。

  各位零售老板们,你们是否也认同这种计算方式?

  第一:他的房屋虽然是自家的,但是如果自己不用出租出去也是租金啊,这个房屋租金也要计算在内,至少800元的房租租金成本吧。

  第二:他们夫妻两人从早到晚经营,工作时长肯定至少到14小时(早7点到晚9点计算的话),当地最低收入标准1300计算的话,夫妻二人不就是2600了,这还只是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没考虑他们二人严重超标的工作时间的加班费。

  第三:五万元的投资启动资金,如果放在银行进行投资,比如购买理财产品,国债,或者定存等,折算到每个月,也应该有200左右的利息收益吧。

  第四:父母周六周日来帮着打孩子,折算成工资的话,一天怎么着也得50元打发吧,如果每月按照八天计算,那就支出了400元了。

  这么一算,“4000—800(房租)—400(父母双休帮忙费用)—200(本金衍生的利息)=2600元(夫妻俩剩下的)”。那还是起早贪黑从早7点干到晚9点的日均14小时超长劳作时间,一人1300的收入,大家说这份生意做得安逸么?还不如打工,打工只管8小时之内,不仅有最低工资标准1300之外,单位还必须给缴纳五险一金。

  以上案例充分说明,人们做生意的时候,因为计算方式不科学,常常会忽略很多隐性的成本,比较明显的就是亲属帮忙和原始本金的衍生利息,以及车辆设备折旧以及自己的劳作工资收入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