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赚钱要创新 守法是关键(图)

2015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永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去年临近春节的时候,区烟草局专卖科的丁雷和张雷到我家督导市场规范和检查卷烟的净化情况时,见到柜台里摆放的长城雪茄,张雷笑呵呵地问我:“常姐,您家也卖雪茄,那雪茄是不是专卖品?”他这么一问,我还真有点傻了。我倒是清楚地知道:卷烟是专卖品。雪茄尤其是手工雪茄,算不算专卖品呢?见我看着他沉吟不语,小伙子微笑着告诉我:“其实雪茄也是专卖品,就连烟叶、烟丝、复烤烟叶和卷烟纸这些都属于专卖品,不能私自贩卖。” 

  事也凑巧,刚过初十,就有一位长期和我们合作的日用百货的老板跟我说:现在还有很多喜欢抽自己卷的烟,而且近一两年来烟斗又盛行起来了。他有办法弄到真正上好的烟丝烟叶儿,我要是在店里散卖的话,绝对赚钱,而且他还能够免费提供卷烟纸,我即可单卖,也可以当赠品赠给那些大单的顾客。这是一个效益绝对好的增项,肯定会吸引一大批好这一口的顾客。

  他跟我一说完,我立刻就告诉他,让他千万不要以此为增项,赚钱肯定是赚钱,但是那是违法的。我把张雷告诉我的那些话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他,听完我的话,他也就没再提过此事。

  也是就上周日,他来给我送货时,告诉我说:他听了我的话以后,就叫自己的儿子上网查了一下有关烟草专卖的法律法规。这一查不要紧,才知道,自己的这个增项,不仅有经济上的损失,还会有牢狱之灾。我一听他说,还会有牢狱之灾,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他一见我不以为然的样子,马上正经八百的告诉我,按照国家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销售非法的烟草专卖品,不仅要没收违法所得,还要罚违法销售总额的百分之二十以上百分之五十以下的罚款。销售金额在五万元以上,就可以判两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和拘留。

  听他这么一说,我心里不由得感谢烟草专卖的丁雷和张雷他们,要不是他们见情生景的普法,我们俩估计现在已经开始运作此增项,准备赚钱啦!

  赚钱的点子要创新,但点子出来后,一定要问一问有关部门,遵纪守法很关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