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节后生意“惨淡”妙招快来破解

2015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赵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期间大把的钞票都往钱箱子里面放,红红火火的生意让外人眼红,但随着春节脚步的愈走愈远,生意也大不如春节期间那样火爆。我们零售户心中不由一阵空虚感,特别是卷烟销售大幅度下跌,零售户们个个提不起精神来,出现了懈怠情绪。为了解决节后遇到的这一严重问题,看看以下几位零售户老板是如何做的: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卷烟零售户刘振娟

  随着春节脚步的远离,生意虽然淡了一点,但是我还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劲儿,将春节过后遗留下来的工作,进行进一步完善。我把春节前店门口招牌下悬挂的几个大红灯笼,已经被风刮的不成样子,进行了重新清理挂正。

  店里悬挂的喜洋洋落下厚厚一层灰尘,我精心进行了擦拭。还有店门口的春联被风刮烂的我进行了重新粘贴,保持完美整洁,给顾客一种温馨祥和的感受,让节日过后的余温继续延续,巧妙保持和留住店里的人气,因为人气好了我们生意才可以好,可以增加我们店里的卷烟以及各种商品的销售。因此,对于节后店里的整理我们坚决不能放松。

  精彩点评:刘老板非常勤快,对于节后遗留的问题,进行了合理修复,保持店里和节前一样温馨祥和,还拉拢了人气,值得我们大家借鉴和学习。

  湖北省枣阳市太平镇卷烟零售户胡小奎

  节后店里的生意都不是很好,越来越惨谈。我们可以及时清点一下店里库存还有多少。如:卷烟、牛奶、方便面、蛋糕礼盒……做到及时清点心中有数,柜台上要放一本台账,记下顾客来店里购买时,我们店不能满足的货物,如前几天刚卖完的商品:槟榔、绿箭口香糖、黄鹤楼(硬论道)、黄金叶(金满堂)、泰山(心悦)、云烟(印象)、玉溪(硬)、黄山(大黄山)……还有那些零碎的商品。要做到及时购进,一定不能让货架空空,顾客进店要啥没啥,货架所缺少的货物要做到及时补齐,顾客走进店里给他们一种琳琅满目的感觉,让顾客感觉到我们店里的货源比较充足。

  对于店里节后库存量还比较大的商品,我们要根据商品的保质期和商品的种类,想办法,搞促销、让利或者与供货商协商及时调换,不能让这些货物在店里“过期”,因为有些商品季节性比较强一放就是一年,导致积压资金,导致我们店里没有资金去购进急需要的货物,从而使自己的利润下滑。

  精彩点评:胡老板趁店里闲暇之时,合理清点店里的卷烟以及其它货物库存,为补足货源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而满足不同顾客的不同消费需求。是店里的利益不至于下滑和缩水。

  山东省潍坊市卷烟零售户马志辉

  我们都知道打工族过了正月十五元宵节之后,都会陆续赶到厂里上班,这个时候正是我们店里卷烟、土特产、饮料的销售旺季。有不少打工族走时都要来到店里买上几条家乡的泰山烟或者家乡特产一起给上班的好友带去。

  还有,不少建筑工地和工厂已经开工,我们要主动出击,与那些工地上来我店里买烟的民工们搞好关系,从他们嘴里掏商机,了解周边人群的消费信息,对周边工厂、建筑工地进行详细了解和观察,了解工人们的消费结构,看看他们这些人群都喜欢抽什么卷烟,什么档次的卷烟,这样有针对性地来进货,不会导致卷烟大量积压,或者紧俏货源短缺。为卖好各种卷烟打下良好的基础。

  精彩点评:马老板岁数不大,做起生意来真是很精明啊!还能走出去主动收集信息,寻找商机,还能坐商行商互相兼顾,使店里的卷烟销售取得良好的效益。

  杭州市西湖卷烟零售户赵晓燕 

  春节虽然过去,但是我们的服务坚决不能打折,不能把自己的暴躁情绪带到经营中去,要做到童叟无欺,笑脸迎客。遇到顾客进店马上起来打招呼,不要待理不理,呆坐在那里,要主动询问顾客需要什么货物,顾客遇到疑难问题,我们要及时的帮助顾客解释一下。

  一天,一位顾客说他感冒嗓子不舒服,而且还非常想抽烟,我胸有成竹地介绍我店里的几款薄荷味道的卷烟,以及卷烟的价格高低。看看你想要哪个价位的,我给你拿。顾看一眼就看中了黄金叶(尚酷)13元一盒的。我就给顾客介绍这款烟盒子精美而且价格不高,才13元,盒子的外包装夜晚会发出迷人的光芒,好看极了,而且清凉润喉。顾客就毫不犹豫地购买了5包,笑着满意地离开了店铺。

  精彩点评:赵老板诚信经营,服务不打折,是个做生意的人,用细致周到的超值服务,为顾客迎来了好的口碑相传,店里的卷烟销售再创辉煌,作为零售户,我们就得了解各种卷烟的吸味、文化内涵,才能给顾客详细地介绍,得到顾客的认可,顾客才会毫不犹豫地掏钱购买该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