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销售不妨打打“组合拳”(图)

2015年0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永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时节的商品销售,我们不妨打打“组合拳”,来吸引顾客、提高销售业绩。近几年来,我们一直试着这么做,效果还不错。

  其实一进腊月,就得开始准备,我们是以腊八的“套餐”的形式为起点,开展春节期间的商品组合促销宣传活动。因为这期间就有顾客开始问价了,腊八节正是一个切入点。腊八节的商品组合,不仅是腊八粥配料的组合,还有腊八醋的组合。这时候做的精致细微,对春节的销售一定起着重要的作用,一定不要忽视。

  现在,随着年味的浓郁,我们的“组合套餐”,根据往年的经验和我们已有客户群体,大致准备了三大类商品“组合”,供顾客选择。

  第一类商品是大众类型:消费价格在一百到二百之间。商品包括饮料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可乐、雪碧为主,水果也是大众常见的香蕉、柑橘之类,消费在控制在五十以内、酒类消费每对在六十至七十元、奶类或者八宝粥价格在五十元左右、以及儿童大礼包、溜达蛋、各种方便。

  第二类商品消费在二百至三百元之间。其中饮料以知名大品牌而且在本地畅销的听装加多宝、王老吉、二十四听装露露、酒类是以我们当地人认可的中档酒,价格每瓶在八九十十元之间、水果就以本地这个季节上市的牛奶草莓礼品盒为主,而且是保证当天采摘的新鲜草莓、还有就是我们特产核桃、栗子、五谷杂粮、香油等礼品盒,中档香烟等。

  第三类价位要在三百元以上,组合的商品卷烟类有中华、苏烟、玉溪、红太阳中南海、黄鹤楼等等,白酒、红酒每瓶均在一百到二百元,品牌要响亮的,小汤山绿色无公害特色蔬菜、纯正农家林间柴鸡蛋。

  今年,我认为我们店该以第一类、第二类为主,面向大众、面向工薪。但是每家店的顾客群体的消费水平是不同,必须依据自己的顾客群体,设计组合。翻一翻每年春节的销售记录与总结、根据今年的销售状况,拉开档次、细致组合,以便让顾客满意、自己满意。另外,还要及时调整,是咱们的“组合拳”分量、力度都恰到好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