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节日备货注意啥?

2015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左士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时间像流水,日月如穿梭。不知不觉中,2015年的新春佳节就要到来了。节日期间生意好、销量大,因此,备足顾客喜欢、畅销、适量的货源不但能赢得人气,更能为我们赚来盆丰钵满的收益,否则,也会适得其反。

  有一年春节前,某销售商来小朱的店里推销一款饮料。本来她店里已经有了一部分饮料库存,但促销人员说,这个饮料是大品牌,购10箱送一箱,购20箱送3箱……并且,在春节期间商家还会加大宣传力度,凭你店的这个规模,进个50箱保证还不够卖的。最后小朱经不住促销员的诱惑,进了30箱饮料。可是,春节期间气温寒冷,喝饮料的消费者毕竟有限,春节过去了,最终好不容易才卖了一半。占了她一部分资金不说,更重要的是占用了小朱店内宝贵的陈列位置。

  往年的春节之前,小朱的店里都会早早的库存大量的白糖、年糕、高档香烟等商品,因为有一些单位会到她店购买年货作为福利发给职工。可是今年却与往年不同了,小朱预先和个别单位联系,他们说现在单位都严禁春节期间乱发福利和礼品,高档烟酒的消费就更不要说了。如今,小朱的春节备货只好作重新调整了:对于一些大众化的商品根据销售量适当多备一些,而对于那些高档商品,如烟酒类,则尽量少进点。

  此外,在万家团聚、欢度春节的快乐时刻中,烟花炮竹的销售量一定会增加,因此货源肯定要备足。但是这些都是属于危险品,安全储存和陈列可千万大意不得!小朱说,那年,我店里陈列的掼炮从高处掉落到地面上爆炸。还幸好没有伤着顾客,只是虚惊一场。在此,笔者提醒广大零售客户:节日备货适量好,保障安全更重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