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2014年卷烟品牌销售访谈录

2015年0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们送走了万马奔腾的马年,迎来了活蹦乱跳的羊年,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新年里,作为零售户你一定会盘点你店里的卷烟销售概况,总结一年到头来店里的卷烟实际销售量,为来年的卷烟销售打好坚实的基础吧!亲,2014年里你感觉你店里的哪些卷烟品牌销量最好?哪些卷烟销量停滞不前?相信在你的脑海中都像放电影一样,都浮现在眼前。那么你店里销量全年前十名的卷烟品牌是哪些;你应该记得吗吧!并不是所有的卷烟我们都卖的火爆,2014年你店里你店里有哪些卷烟滞销,为什么会滞销呢?你是如何解决的呢?就为这些问题,笔者走访了不同区域的零售户店铺,今天就让几位零售户朋友敞开心扉谈谈吧!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零售户分享交流一下:

  店名:宁夏石嘴山市小胡名烟名酒店

  零售户:胡小明

  购进的卷烟品牌:120个

  全年销量最好的品牌有:兰州、白沙、云烟、红塔山、黄金叶、中华、黄鹤楼、苏烟、利群、南京

  2014年我店的兰州最畅销,占据店里的首要地位。其中兰州(硬珍品)、兰州(硬精品)、兰州(硬红)、兰州(硬黄)等规格深受顾客的一直好评。13元一包的云烟(大紫)、10元档次的白沙(硬精品二代)、7元的红塔山(硬经典)、价格不高不低,适合大众口味,黄金叶(百年浓香)2014年虽然在我们宁夏上市时间不长,但是它以独特的侧翻盖包装也得到高端消费者的认可,中华(硬)虽然货源不足,但是有品位的顾客都喜欢购买,很多时候因货源短缺不能满足顾客我感到非常的内疚。黄鹤楼(天下名楼)盒子短小,精致漂亮,而且焦油含量不高,和南京(金陵十二钗烤烟)细支卷烟也深受一些小年轻的宠爱,他们很多时候宁愿绕道也要来我店里购买尝鲜。利群(新版)、利群(软长嘴)、利群(软阳光)、吸味平和细腻,不伤喉,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我这里也有固定的消费客源,他们对利群系列卷烟情有独钟。

  2015年羊年马上就要来临,我要抓紧时间备货,做到店里什么牌子的卷烟都有,顾客进店不至于失望而归,确保店里不受到损失,争取在新的一年里赚个钵满溢出。

  店名:山东省潍坊市昌邑路诚信名烟名酒店

  零售户:张自玲

  购进的卷烟品牌:150个

  全年销量最好的品牌有:泰山,玉溪,利群,南京、中华、黄金叶、黄山,红塔山、苏烟、黄鹤楼

  2014年,我店的泰山品牌卷烟销量遥遥领先,占据我店的半壁江山。特别是泰山细支烟如:泰山(心悦)、泰山(颜悦)、泰山(佛光细支) 、泰山(好客)、在我的耐心推荐下深受新老顾客的一直好评。泰山(宏图)、泰山(红秀)、这些婚庆用烟销量也比较好,泰山(青秀)、泰山(神秀)、秀出了泰山的神韵,顾客也比较认可。玉溪、利群、南京(雨花石)、南京(金陵十二钗烤烟)、南京(大重九)适合高端消费者的需求,大都卖给有品位的人士。中华(硬)和中华(软),老实货源不足,满足不了顾客需求,有点遗憾,河南黄金叶(大金圆)、黄金叶(百年浓香)、黄金叶(金满堂),大都卖给一些老板们,他们大都来自不同地方,尝鲜意识较强。

  像黄鹤楼(天下名楼)、黄鹤楼(大彩)、黄鹤楼(万年红)、这些卷烟还好,2014年一直没有断货,随时都可以满足顾客,特别是黄鹤楼(万年红)和黄鹤楼(祝福)盒子比较喜庆,而且寓意美好,在我的不断“吆喝”下,好多年轻人结婚都选择这些卷烟,所以近年来黄鹤楼系列卷烟在我店销售走势不错,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到,我打算多备货,争取把不同省份的卷烟都备上一些,使顾客高兴而来满载而归。

  店名:湖北省襄阳市鹿鸣岛玉龙名烟名酒店

  零售户:陈玉龙

  购进的卷烟品牌:120个

  全年销量最好的品牌有:黄鹤楼、白沙、云烟、红塔山、黄金叶、中华、苏烟、利群、南京、黄果树

  2014年至今,黄鹤楼品牌在我店里夺冠,作为湖北人不是偏爱自己家乡的品牌,而是地域性比较强,家乡的品牌不得不购进多一些。一般情况下顾客都喜欢抽自己家乡的黄鹤楼,不过一些流动顾客就不一定了,他们大都选择本地的卷烟,如果实在没有,他们也听我们店主介绍其它的牌子卷烟,他们的消费并不是很固定。

  所以2014年黄鹤楼(软蓝)、红金龙(晓楼)、黄鹤楼(硬红)、顾客认可度较高。南京(雨花石)在我们湖北刚刚上市,而且焦油含量不高,一些女士和有品位的人比较喜欢购买。

  店名:四川省绵阳市卷烟零售户周海英

  零售户:周海英

  购进的卷烟品牌:108个

  全年销量最好的品牌有:娇子、黄鹤楼、白沙、红塔山、黄金叶、中华、苏烟、云烟、泰山、黄山

  2014年,我店里的卷烟销售额比去年年提高了20%,娇子系列卷烟在我店里独占鳌头。因为2014年我对卷烟销售方面打破了以往的传统观念,我改变了经营策略,其一、在结构上我将原来店里经营的低档和中档卷烟改变为以高档卷烟为主,低档卷烟为辅。其二、在客户经理的配合下新品卷烟我都做到主动购进,店里的卷烟规格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三、我店的卷烟陈列别具一格,采取不断变化的陈列方法来吸引每天进店的顾客购买欲望。

  店里的黄鹤楼(大彩)、黄鹤楼(感恩1916)、黄鹤楼(漫天游)、在我的大力宣传下得到顾客的认可度很高,白沙(硬精品二代)、红塔山(硬经典100)和黄金叶(百年浓香)、有固定的客源,他们都慢慢成为这些卷烟的忠实粉丝。中华烟货源不足,不过我店里都是拆盒零售,也能满足顾客需求。七匹狼、黄果树、钻石,5元以下的卷烟销售不太乐观,因为村民消费意识较强,他们大都喜欢抽本地的便宜烟。马上就要春节了,我要酌量备货,满足顾客,提升服务质量,争取在2015年再提高几个百分点。

  店名: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祁仪兰兰名烟名酒店

  购进的卷烟品牌:110个

  零售户:刘名兰

  全年销量最好的品牌有:黄金叶、红旗渠、双喜、黄鹤楼、苏烟、云烟、七匹狼、黄山、利群、泰山

  2014年我店的黄金叶(帝豪)、黄金叶(金满堂)、黄金叶(红南阳)在我店里销量最好,占据首要地位。我的店开在农村,黄金叶(帝豪)零售10元一包顾客都很认可;黄金叶(红南阳)是婚庆用烟的首选,黄金叶(爱尚)、黄鹤楼(天下名楼)、泰山(心悦)等细支低焦油,刚刚上市,收到年轻顾客的认可。红旗渠(银河之光)、红旗渠(天行键)、七匹狼、黄山、双喜、适合农村盖房子和白事吸食,价格比较低,村民们感觉比较实惠。黄鹤楼(软蓝)、苏烟、云烟、利群在我们农村适合稍有品位的顾客消费,我的店铺门口是一个小站点,流动顾客多爱买这些卷烟。中华烟农村消费档次跟不上,一般顾客都不认可。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带土特产回家的人很多,河南黄金叶系列卷烟大受欢迎;我要加大备货量。娇子(x玫瑰)、好猫(长乐)、中南海(蓝色时光)、狮牌(雪茄)等烟虽然平时销量不算太好,但是我也要备货,春节期间做到满足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

  结语

  听了上几位不同省份零售户的发言,可以看出2014年店里的卷烟销量都很不错,店里的卷烟规格上柜率都有所提高,但是大都是本区域的品牌卖的最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推销区域品牌的基础上,多发展一些全国性的知名品牌卷烟,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卷烟销售额翻倍增长,取得利益最大化,卷烟年销量逐年增长。感谢各位的积极参与,预祝各位老板在羊年里生意兴隆,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