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巧引流 带销售

2014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叶飞跃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现代商业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的,商场为汇聚人气大搞促销,酒店招揽客人酒水免费喝,房地厂商甚至为吸引眼球雇人排队买房。引人流带销售的策略也被很多电商所用。团购网站美团网每天为客户提供0元抽奖的活动;淘宝上“秒杀”、“团购”、“免费试用”、“抽奖”的字眼随处可见,今年“双十一”更是创造了单天500多亿的销售奇迹。相信这些商家都是深谙“人气足、生意旺”的道理。

  我家小区的商业街短短300米就开了3家药店。其中2家连锁的大药店,1家个体的小药店。无论从药店的规模还是店面大小上,这家小药店都无法与大药店相抗衡。然而这家小药店却创造了“屌丝逆袭”的奇迹,来店里买药的人数远远高于其他两家。

  每个来过这家药店的人都能感受到他的与众不同。药店的一侧摆放了很多的小朋友玩的摇摇车。药店的门口有小摊贩卖水果,卖衣服,还有一张桌子供老人下棋。店主是一对中年夫妇,对所有来店里的人都是客客气气。一个偶然的机会听女店主说起她的生意经,才明白了她的经营策略。她说:“别的店门口都不允许摊贩摆摊,但是我把这些空余的位置免费留给他们,还提供场所摆放小孩玩的车子,提供桌子给老人下棋,主要是为了带动人气,人多了生意自然就好了。开药店,无论小孩、年轻人、老年人都是你的潜在客户,只有把人吸引过来才能带动药品的销售。我们药店还提供免费量体重,免费量血压呢!”说完用手指向一旁的电子秤。正是这么多的“免费政策”,带来了人气,才让这家药店一枝独秀。 

  我们的卷烟零售户若能巧妙的带动店里人气,必能为卷烟销售注入活力。

  以下是为如何引人流支的小招:

  1、丰商品,引客流。一个店如果商品单一,顾客经常买不到所需的商品,那两三次碰壁以后就不会过来光顾了。卷烟经营者应该根据自己店面所处的地段,准确判断适销品牌,同时不断地尝试新产品,满足顾客所需。当然相关商品也必不可少。都说烟酒茶不分家,适当地增加这些相关商品,能给卷烟经营带来意想不到的商机。值得注意的是,一旦碰到顾客碰壁,可以巧妙地回答刚断货,然后及时进货,避免流失商机。

  2、多免费,惠顾客。店主如果能从顾客所需出发,从细节入手,想顾客所想,急顾客所及,必能培养一批忠实的消费者。报纸免费看,椅子免费坐,wifi免费用,甚至于免费帮助附近的居民收邮件。看似吃亏,实际上你已经俘获了顾客的心。

  3、搞促销,提成交。一些新品卷烟刚上市,往往需要开展一些促销才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对于滞销的卷烟,也需要经烟户让利促销。“优惠”能通过消费者的嘴最快速传播,为你建立良好的口碑。因此,适时适量地开展买赠、抽奖等促销活动,不仅能培育新品,消化滞货,还能引来大量的客流。

  4、抓事件,巧营销。一年之中,往往有不少引人瞩目的事件。店主如能抓住这些事件做文章,不仅能带旺人气,还能培养与消费者之间的感情。逢重大体育赛事,提供电视供大家观看;碰到集市、展览等活动,开展卷烟促销等都能给你积攒人气,带来额外的利润。

  5、勤微笑,亲待人。做生意要有服务意识。顾客是上帝,只有把他们服务好,才能让他们心甘情愿地消费。我们的零售户应该热情地对待每一个顾客,笑脸迎人,亲切待人,把顾客当成真心的朋友,才能得到他们的眷顾。试想下,你进一家店买东西,店主板着个脸,高高在上,爱理不理,相信下次你也不会再来了。

  人气对一家店的生存至关重要。只有真心地付出,巧妙地引导,才能客源不断,让你处于不败之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