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好店招好魅力 助力商品销售强有力(图)

2014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游绍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做生意,都想给自己取一个好店名。一个好店名就是一个好品牌,同时也是一个好品牌的文化延伸,它能很好地宣传你的文化理念和商品特色,起到了吸引顾客眼球的作用,达到了推销商品的最佳效果。

  前一段时间,我应邀参加一个媒体的采访活动,在湖南长沙街头拍了几张店铺的照片,看一看这些店铺的店名,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启示,为我们取一个好店名提供一些参考依据。

  一家卖烤肠的小吃店取名“肠想你 新肠征”。店招利用五星红旗作为红色背景,店铺的布局以长征元素为主题,让人不得不想起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不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就享受不到这样的美好生活,牢记中国革命历史,努力工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强国是我们这代人的光荣使命。

  长沙第一师范学校是伟人毛泽东求学的地方。1925年毛泽东站在橘子洲头写下了《沁园春•长沙》这首诗,发出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济世救民的豪情壮志,改写了中国革命历史的进程,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

  我喜欢这个小吃店的店名,在这里享受美味的同时,我还受到了极大的教育和鼓舞,更激起了我的爱国热情。

 

新奇的店招 十分引人瞩目

  长沙老伞铺以地名命名,古色古香的店招显示了年代的久远。走进伞铺,各式各样的老雨伞令人啧啧称奇,大开眼界。同行的文友王丹女士征得伞铺老板的同意,同意王丹女士拍照纪念。我赶紧举起相机,拍下了这张有趣的照片。因为携带不方便,我们最终没有买成雨伞,但店老板仍然乐哈哈的,没有丝毫的埋怨,可见店老板的胸怀十分大度,具有“有容乃大”的思想境界。

 

长沙老伞铺 让人大开眼界

  哈尼部落以民族名称命名,产品以民族特色为基调,展现了哈尼部落族原始的产品文化特色和民族风情,让消费者不仅仅是在购买商品,而是在品读哈尼部落的一部文化商品发展史。

 

哈尼部落商品让人一探究竟

 

哈尼部落商品 琳琅满目

  一个好店名就是一个经典文化品牌,一个好的文化宣传语,让人很自然地想起它的产品属性和文化理念,读一读下面的广告宣传语,它带给人的是产品和文化艺术的双重享受。

  “传递价值,成就你我”。芙蓉王香烟以“劳斯莱斯”的挑剔选料工艺取得了空前的成功,2012年销售额已达762亿元,如今正朝1千亿元大关迈进,商标价值已逾100亿元。 

 

传递价值 成就你我 让芙蓉王的销量异军突起

  “鹤舞白沙,我心飞翔”。这句广告语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笨人卖产品,聪明人卖文化,白沙烟依靠文化推动产品的销售,现已成为中国十大最具竞争力的香烟品牌。

  无论你的店铺是大还是小,取店名时,一定要突出店铺的文化理念和商品特色。像全聚德、瑞蚨祥、都一处烧麦馆、贵州茅台酒、等百年老店的店名运用和传承理念,值得我们认真研究和深入借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